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解决便秘的方法


标题直截了当,我今天就来谈大便。听起来很不雅,可是有什么关系呢,这是关于健康的,很重要哦。这是肠胃帮我们把身上的毒素给排掉的管道,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必须得承认我的肠胃并不是非常好。尤其出远门到不熟悉的地方,我的肠胃就会跟我闹翻,常常让我想尽办法排毒,很懊恼!当然,肚子鼓着一团毒气,大大的,胀胀的,既不舒服,拍起照来也十分不漂亮。

我最近的柬埔寨游,就有这个问题让我困扰。而我的同伴也有这种问题,所以我们每天必讨论的话题,就是大便,互相分享心得,真是难得的好朋友啊!大便都可以讨论5天!强!其实看得出来涵健一点都不想讨论这个话题,可是上天供我们耳朵就是为了聆听,他还是没办法啦!

柬埔寨回来的那个周末,其实我想要来个水果排毒日(除了便秘的问题,整个假期我都在吃垃圾食物,也是时候清理清理),可是周六因为大学同学的生日庆祝,就取消了排毒。正因为取消了,我更是想尽办法每天都清肠,而且想办法把它清得干干净净。怎样呢?

以下是我这周所尝试的,有效哦!

  1. 晚餐吃得少,肉类尽量少吃或不吃,吃多点纤维丰富的食物,饭或面少吃或不吃(大家紧记这只是晚餐,早餐和午餐还是得吃得足够,才有体力应付一天的工作。现在经济不好,裁员啊!工作表现绝对不可怠慢!)
  2. 晚餐吃得少肯定比较快肚子饿,睡前喝牛奶。
  3. 早上睡醒喝多量的水。这是我每天的习惯,打开眼睛就喝1公升开水。对肠胃好。
  4. 早餐前吃香蕉。香蕉和早餐之间,尽量保持一点距离。我都在上班前吃香蕉,到了公司才用早餐。
我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我告诉你哦,非常有效。偶尔还一天上两三次厕所,什么毒都排了!如果这些都对你没有效,你还可以尝试喝酸奶,吃Prune,还可以做点腹部运动。

你也可以试试看。

大便是天经地义的事,怕什么高谈阔论呢?:P

4 条评论:

匿名 说...

Eat dragon fruit. After 2-3 hours, the feeling will come.

薇薇 说...

really? but i dont like to eat dragon fruit la...

匿名 说...

Really. I eat it whenever I have 便秘. It works all the times. But your shit will turn into purple color.

薇薇 说...

EEEEE... purple colour sai, very geli leh!
but sounds interesting, perhaps I should try also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