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痴痴的笑~

最近,我常常在地铁里痴痴的笑。无他,全是郭靖的错!

中学时期,姐姐老是尝试要我看金庸的小说。我看的第一套,是《笑傲江湖》。第二套,是《射雕英雄传》。可是,看到一半,家人竟然怀旧追TVB黄日华、苗乔伟演的连续剧。结果看到一半的射雕,永远搁着。

后来,我看《天龙八部》。可是屡看不成。第一次,因为段誉实在太讨厌;第二次,因为虚竹真的很笨。第三次,忍着看完。

我也看《鹿鼎记》。然后,重看《笑傲江湖》,因为我真的太喜欢令狐冲。

射雕快看完了,下一部该看《神雕侠侣》吧?

看这些武侠小说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黄日华老是浮现我的脑海。他曾是郭靖、也曾是萧峰、还曾经是大笨蛋虚竹,看小说时脑里满是他。够力!

看完射雕以后,我应该会很空虚。还是慢慢看好。

5 条评论:

huinee 说...

Eh? He was 虚竹? I cannot imagine him in the role...

薇薇 说...

ya, weird right?
but that's when he was very young. the drama was made in 1982! older than us!!!

Ying Ying 盈盈 说...

haha, I have never watched that version either. Too old liao! And the 乔峰is 梁家仁!!

薇薇 说...

and 段正淳 was played by 谢贤!

匿名 说...

我大概是小五或小六开始吧?和你一样,第一部是《笑傲江湖》。之后看他的短篇就觉得没什么味道.. 长篇都很棒!!
身边还带着的,是《鹿鼎记》,但短期内应该不会重温啦.. :P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