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陀飞轮



最近,姐姐、毓豪和我,忙着为八月六日陈奕迅的吉隆坡演唱会做准备。除了一些机票酒店等事情,我们忙着练习。对于陈奕迅的旧歌,我们再熟悉不过,不过,近期的两张专辑,还没有很熟悉,所以很努力 :P

从来没有注意“陀飞轮”这首歌词。昨晚因为Eason的现场演唱太过感动,搜了歌词,在房里大声唱。现场的版本,比专辑的好多了。为什么,他的现场总可以这样动人?

真的真的,很感动。

我等不及啦!!!!


作曲 : Vincent Chow 
填词:黄伟文
编曲 : Gary Tong
监制 : Alvin Leong

过去十八岁 没戴表 不过有时间
够我 没有後顾 野性贪玩
霎眼廿七岁 时日无多 方不敢偷惰
宏愿纵未了 奋斗总不太晚

然 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边 应该有 已尽有
我的美酒 跑车 相机 金表 也 讲究
直到世间 个个也妒忌 仍不怎麽富有
用我尚有 换我没有 其实已 用尽所拥有

曾付出几多心跳 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
人值得 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秒速 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劳力是 无止境
活着多好 不需要 靠物证
也不以高薪 高职 高级品 搏尊敬 wo~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萧邦的隽永
卖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为甚麽高兴

曾付出几多心跳 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
人值得 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秒速 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记 住那 关於光阴的教训
回头走 天已暗
你献出了十寸 时和分
可有换到十寸金

还剩低几多心跳 人面胀水晶表面对照
连 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与少
也许真的疯了 那个倒影多麽可笑
灵魂若变卖了 上链也没心跳

银或金都不紧要 谁造机芯 一样了
计划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时间却太少 no~
还剩低几多心跳 还在数赶不及了
昂贵是这刻 我觉悟了
在时计里 看破一生 渺渺

伟文的歌词一向都很好,不过,如果歌手演绎得不好,再好的词,也是一塌糊涂的音乐。就像方文山写给周结论的词,往往我都觉得被糟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