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Pixar Exhibition in Singapore Science Centre

我姐弟仨一直都是Pixar的超级粉丝,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步Pixar的动画片,更连各个短片都看过了。这次姐姐到新加坡来看马友友,碰巧新加坡科学馆在搞Pixar的展览,我们当然不放过。

门票二十元,原觉得有点贵,但后来看完之后,就觉得很值得了。我知道此公司搞动画非常细心,可从来没想过是如此的细心。比方说,Ratatoullie里的那只小老鼠的草稿,是一张类似graphics drawing的图,老鼠的前后左右,上下,甚至连老鼠的腰围都有标明!

最让人惊叹的,是Toy Story的Zoetrope。



当然,既然是Pixar,也就不乏好笑的。比如,他们Xray了Toy Story里头的玩具。猪猪扑满里,空空的,只有钱币。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着的X光了吗?还是制造出这些图画来。

Pixar对动画的认真,实在是让人钦佩。同时,也非常搞笑。在创造动画角色的时候,为了让角色表情更动人,创造者把自己的演出录了下来,然后研究演绎该角色的脸部表情,将此融入动画里,我们才有如此逼真的动画。

我们在里面逗留了两个小时,如果要逗留更久都可以,可是我们还得赶去机场,所以有些东西,是草草看过。

要在这里细说,是不可能的。所以,自己体会去吧!绝对值得!

4 条评论:

YinXin 说...

Oh I cannot watch...dizzy @_@

薇薇 说...

the video wasn't very good, a real life one is really good :)

and i learned from the exhibition, it's inspired by the ghibli museum from japan~

KiaHooi 说...

I saw the zoetrope in Disneyland HK too! amazing!!

薇薇 说...

yup! truly amazing and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