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Yo Yo Ma-Silk Road Ensemble

音乐会圆满结束,我拍烂了手掌,却也挽留不了马友友再演奏多一点。

我们两姐妹一直都是马友友的粉丝。自从买了音乐会门票,我们都一直期待着。期待,现场体会马友友用大提琴歌唱的一刻。

这次的音乐会主题,是“The Silk Road Ensemble”,是这个Project的十周年纪念巡回演出。

看了这场音乐会,你唯有更爱马友友。整个晚上,我只感觉到马友友和一团乐手,都是那么的开心,都是那么的热爱他们的音乐。他们没有制服,大家都穿着各自的颜色,轻松自如的,在台上互动,仿佛观众是不存在的。我可以看见,马友友一直在歌唱,一直在微笑。我也可以看见,众乐手也是和他一样开心。

更爱马友友的原因,是他是如此的谦虚。他肯定知道在场的观众,全是为了他的大名而来。可他只是扮演一个团员的角色,把音乐奏好。没有刻意突出自己,更让一些年轻的演员发挥。安哥的时候,也没有刻意玩弄一手,来一段大提琴独奏,没有,都没有。他只是一个丝绸之路的团员。这么有名,却这么谦虚。虽然我为了他没有独奏,觉得有一点点遗憾,可是却为了他这种大量的性格,更崇拜他。

也因为这个音乐会,我们爱上了另一位乐手——吴彤。他的笙,是如此动人。他的笛,是如此清脆。他的歌声,让人感动。回家谷歌了一番,才知道他真是一位音乐才子。他有一个摇滚乐团,名叫“轮回”。从小学习中西乐不同乐器。是很多乐团的团员,当然,包括丝绸之路。

音乐会曲子,都非传统音乐。很多人或许不喜欢,可是,我们不是应该象马友友一样,尝试多样化,让生命更精彩吗?马友友一代大提琴大师,可以没有架子的,上“芝麻街”当客串、演奏各型各类的电影院声带、尝试各种传统和非传统的演义,才有今天精彩的艳出。我们又为了什么只把自己听歌的范围缩小呢?

真希望马友友会再到新加坡或马来西亚演出,我一定看!

看了这个影片,你就会明白我们爱上马友友和吴彤的原因。




Conclusion of the concert, it worths every second and cent!

2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Next time I want to sit in the front row!! :p

薇薇 说...

ya, i wan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