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意外后感

~讲古~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周日傍晚我和毓豪跑步去。正当我们已跑到最后一公里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在前头,跟着地上的箭头,看着路上的红绿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那几秒钟,我好像有点失去判断能力,我竟然过了马路。我是迷迷糊糊过的,究竟为什么,我探不出答案来。

第一条lane的车子全停着,到了第二条,有辆电单车直直的驶来。电光火石之间,我想避开,但是,心里也盘算着,太迟了。因此,嘭了一声,就撞了。

说也奇怪,我到现在还是记不起我当时是怎么跌倒的。我的记忆停留在电单车撞我的那一刻,还有我坐在地上,转头看见毓豪奔向我的那一幕。之间的百分之几秒,完全没有记忆。

说也奇怪,我竟然没有哭。同事打电话来问候,头一句就问:“一定哭了啦,你这哭包!”。说你也不信,我不只没哭,还因为觉得是自己有错,还叫毓豪先把电单车骑士扶起。几个路人才七手八脚把我们扶到路边去。

这骑士也太没道理了,竟然开口骂我,还摔头盔发脾气。当时我就气了,我也在痛啊,我就叫他住口。路人又七手八脚帮我们叫了德士,我回家取钱包,就往医院去。

一路上,我想起毓豪紧张的样子,我很内疚。一直握着他的手,说对不起。就这样坏了他一个周日晚上。也是在路上,我的伤口越来越痛,膝盖上的血流了下来。很恐怖一下。

到了医院门口,紧急室的人员和毓豪推了轮椅出来让我坐。二十八年的人生,还是头一次!哈哈哈!登记完毕,就等号码。

护士第一次叫我,帮我看伤口,顺便洗一洗。我对痛的忍受度是很低很低的。当消毒水一碰到伤口,我的眼泪就不听使唤的流下来。轻轻地包扎,又等医生。医生检查看看有没有骨折的危险,然后把我送进X-Ray房里。报告出来,我安全了。护士又把我叫进另一间房,包扎伤口。又是一阵眼泪流不停,护士真好人。她一直在安慰我,还跟我说sorry sorry,还不停的给我纸巾。我还以为护士都是凶巴巴的,让我碰见好人,真不错。

也是神奇的,第一位看我的护士要给我止痛药,我竟说不要。我真的很奇怪的。后来,我的解释是,我担心要是有骨折,因为不痛了,我也不会知道,还是看完医生了才吃。

手续办完,已经是几个小时后的事情。可怜的毓豪早已饿到不成形了。付了钱,我们打车回家,在楼下的小饭吃饭时,已经是十一点多。累得⋯⋯


~谢谢你~

回到家,我很想洗澡。我是跑步回来的,头发身体,一阵汗臭味。可是又很困惑,怎么洗?我的身体的一半不可湿水。被撞的都在右边,右边脸肿了,黑青了,右边肩膀流血,右边手臂全是瘀伤,右膝盖流血了,右脚也是瘀伤。总而言之,右边不可以湿水。

毓豪放了一张凳子在冲凉房,让我坐着,他帮我洗头发。伤口处,用他发明的“胶袋套”裹着,以免湿水。哈哈哈!洗澡是个大工程。

把所有事情弄托,我们累得睡不着。毓豪明显的是被整件事情吓坏了,担心我会有什么不测。让他这样伤心,我也觉得有内疚。想起他紧张的样子,我躺在床上哭了起来。被撞伤的时候都没有哭,整件事情结束了才来哭。

也因为这样,我不敢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家,担心一开口就哭。像小孩一样,明明小事,爸爸妈妈一开声安慰,就会哭。所以,第一时间只通知姐姐。

朋友和同事的也不停的来电、简讯、电邮安慰,谢谢你们。

毓豪在整件事情上也辛苦了,谢谢你。


~做人不要贪心~

话说我们两人,太好了,觉得多多少少是自己的鲁莽,就决定不要报警,私底下解决好了。还打算给他一百块,算了。结果,这个人却越来越过分。说这个要修,那个要补,一点点钱不够。太过分!你撞到我,虽然是我的错,你还反过来要求多多!

因为意外当天,是毓豪和他交换联络号码,他一直烦毓豪。一直打电话,传简讯。后来我联络他,说不可以再烦他了,我从这里handle,我这就去报警。他说,可以谈的。我说没得谈,就二话不说报警去。

警察哥哥告诉我,现在你报警了,他不可以在烦你了。交警会向你问话,届时应该是会惩罚他,毕竟你是行人。

好,我对你好的时候,你不领情!还贪这贪那,现在现今没拿到,还得受罚!活该!

~~~~~

好啦,我的故事终于都说完了。

很长,谢谢阅读!(^_^)

11 条评论:

洋晴爸爸 说...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薇薇 说...

洋晴爸爸真快,谢谢。真的是没事就好!

Ah Fong 说...

听你亲口讲古更好笑!!

明天开工大吉啦!!

薇薇 说...

谁说不是,把自己的事当笑话来讲,当然好笑。

huinee 说...

Really lucky it's a motorcycle! Take good care of your wounds ya!

薇薇 说...

yes yes, thanks! trying to be really careful with the wounds.

Victor 说...

Take good care Wei Wei and recover soon ya

薇薇 说...

thanks victor!

天使熊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天使熊猫 说...

呼,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祝早日康復,還有,別這麼快就去跑步,要多休息~~

薇薇 说...

谢谢!
现在走路都比较慢,怎么样跑步?没有跑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