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延续生命

朋友生了一个女孩,今天中午收到她的短讯,那个小小的女婴包在厚厚的被里。我不怎么会看婴儿,总是看不出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别人说什么,就什么吧。是替她开心的,两母女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就是好事。

为什么要生小孩?为什么要组织家庭?其实,至今是我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或许你认为我出生在幸福家庭,应该对拥有一个家庭挺向往的,可是却偏偏不。我不过介于不排除,也不特别向往。坐在墙上。

以前我天真地认为大家大体上也是如此,原来不。有些朋友,真的很想要有自己的孩子。也有很抗拒的。

如果我有个孩子,她一定是女孩。我要把我的多愁善感,我的欢笑,我的眼泪,交给她。爱笑的人,也很爱哭。哭笑都是感情的一种抒发,我一点都不反对。她要爱旅行,我要叫她爱上雪山,我要叫她在旅途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她最好是个摄影师,是个作家,抑或是画家。充满热忱的那种。

其实,生孩子是不是为了延续生命? 我还是摸不着头脑。

1 条评论:

Victorlim 说...

生孩子一部分的原因是延续生命,另一方面与其天天埋首在沉闷的工作堆里,何尝不是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好的体验,和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