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杂想

终于回到家了。

家里一切还是一样,还是一样一尘不染,还是一样舒服。永远不会肚子饿,也永远不想离开。妈妈真的持家有道。

近来忙得很,没有好好把思绪整理,更甭想把他们写下,结果,一团糟。

朋友要宴请,我问她,你会不会请A君、B君、C君⋯⋯都是多年不见,失去联络多时的朋友。但是,都是曾经的好朋友。答案往往是不知道。其实,也不过想借机会知道,到时候的我,又该怎么办。

曾经,我定下的“条规”是如此,一年或更久不见面不联络的朋友,就不用请了。不过,更深一层地想,这个定下的条规一点都行不通。好像,太不近人情了⋯⋯以我们的生活步伐,其实,好多朋友,都是一年或以上都不联络的。

后来,我定下了所谓“更理想的条规”。列下一个宴请名单,每个名字,都想一想这个问题。

“如果,‘大吉利是’某某君有天离开人世,你会如何?”
A非常惋惜
B伤心,后悔当初没有更常联络
C非常伤心,大哭一场,恨他为什么就这样离开⋯⋯

如果你选C,我看这位朋友,你还是请吧。(当然,有更多不同的反应,不过是举个例子,请自己衡量)

有些人,即使你不联络,可能三年、五年,你永远关心他。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他的消息,你还是为他开心,衷心祝福他。这种朋友是缘分吧,或许见面的时间不多,但是,有些人有些事,并不用时间来衡量。

我没有名单,可是我知道,我有这样的一些朋友的存在。

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