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Coffee Addict vs. Coffee Lover

我爱喝咖啡。

从大学开始,我天天早上一杯咖啡提神。大学时期,上课常常打瞌睡。早上那杯咖啡,好像救命恩人。不过哦,往往也救不了多少,两堂课之后,瞌睡虫还是找上门。有时候,一堂课还没有完,已经要钓鱼。

这个习惯一直延伸到今日,上班也一样喝咖啡。多数都在早餐时分喝。有时早餐喝,下午也喝。不过,都尽量控制在一天不超过两杯。不过,我最享受的是每个周末我自磨咖啡,好好享受周末。

男人不太赞赏我这个喝咖啡的习惯,不过,也没有极力阻止。近期,我却自己“良心发现”,或许,该戒一戒吧。不过,和卫斯理戒酒的道理一样,不是完全不喝,只是不要喝得太过分。既然以前是天天喝,我就戒成“不天天喝”就行。不过,周末自磨咖啡的享受,还是mandatory的。

说戒就戒,不喝咖啡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我也没有头疼,没有流眼泪。生活一切照常。爱喝的时候,还是会喝,只是不天天喝。哈哈哈!

In my own defense, 我是爱喝咖啡,并没有咖啡瘾 (^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