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Of Wedding and Love

我最近刚刚出席了一个教堂婚礼,这是我有史以来出席的第二个教堂婚礼。第一个是我钢琴老师的,那时还很小,没有什么印象,甚至不记得我的老师是否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教。这一次出席的,是天主教的婚礼。

说实在的,我对这种婚礼充满了疑惑。以往我们看的电影,教堂婚礼都好像非常浪漫。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却觉得有点不实际。并不是针对宗教,而是对于这种礼节,觉得有点不习惯。

男方发表他爱的宣言的时候, 几度哽咽。虽然感人,可是,这种向大众宣布的爱,我始终有点不习惯。不只是爱的宣言,之后,婚礼主持人还将男女方从如何结识,如何坠入爱河,如何决定要对方成为终生伴侣,种种私人的事情全暴露于所有人。如果是我,我会超级不自在。

除此之外,一场婚礼仿佛是向所有的亲戚朋友交待他们的爱。在这个速食爱情的时代,结合分开是这么的普遍,向大众交待两人的结合,是否同样的得向大众交待两人的分开。如果两个人的爱是这么的圣洁,为什么离婚率那么的高?为什么越来越多小孩是单亲家庭长大?

在这个速食和快感的时代,太多人追求的是一时的甜蜜和浪漫,长长久久的真实感变成了沉闷,失去了感觉的恋情。要怪爱情片吗?还是怪社会?该怪好莱坞吧?

越是长大,我越是发现自己是一个实际到不行的人。由于已经25岁,身边结婚的越来越多。而我看的婚礼越多,越是觉得婚礼不过是一场“秀”。花几千块拍的婚纱照,用了几十桌请了自己不是很相识的朋友,用最大的排场,在千人宴上发表爱的宣言……这些,并不是维持一段感情的因素。

结婚,是两人的爱情结合。宴请朋友,只是分享这份快乐。既然是分享,当然是请最要好的朋友,一些真正会为你高兴的朋友。简简单单的晚宴,大家自由自在的谈天说地,安安静静就好。当然,更简单的就是注册然后旅行结婚,这样更好。婚纱照其实也可以省下来。

嗯……遇上我一个这么实际的人,真的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或许哪天,我会告诉你我结婚了,可是连婚纱照都没有。哈哈哈哈……

11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die lah you.You forgot 老顽童!

KiaHooi 说...

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最近也有看到类似的case...

薇薇 说...

da jie, i didn't attend 老顽童's wedding. remember? I gave him a card because I went to genting for some chinese orchestra competition on that day! Too bad...

kiahooi, ya... this is what i dislike about marriage. it's supposed to be a two person affair. not a show for the whole world. maybe i'm just a little too extreme.

Jen Wong 说...

结婚照,自己拍吧?
反正你拍的水准也不差,呵呵。。

至于你的内容观点我很认同。
如果双方父母很开通的话好办,不然可能会为了一场婚礼闹翻天。

Mozzarella 说...

其实
除了我的亲戚
其他人的我一场婚礼都没出席过

斌世无双 说...

最重要的牙医的看法如何? 嘻嘻!!!

薇薇 说...

振益,结婚照当然可以自己拍,反正又没有人规定一定要到studio去拍照。呵呵。

Mozarella,嗯……我不至于去出席亲戚的婚礼,反正他人想同我们分享他们结合的快乐,我还是乐于参与一份。如果是好朋友,我肯定奋不顾身的帮忙。(还没有机会呢……)

斌份世界,我想牙医不会反对的,有这么一个省钱的老婆,感谢苍天都还来不及!哈哈哈哈哈!(自恋-ing)你呢,如果你的老婆有此“极端”的想法,你是否赞成?

匿名 说...

一直都以为男生和女生都一样纯粹是为了“家人”(父母)的面子才举行婚礼仪式的。到现在仍是如此以为... Apperantly I have large chance get this wrong..

Weiwei try put up a post? with 4 options:
guy: wanna the ceremony
guy: don wan the ceremony
gal: wanna the ceremony
gal: don wan the ceremony

put ya!! :P

cs

jacelyn 说...

我也蛮赞成婚礼要简单。。我的就很简单。。不要繁杂的习俗礼数,不要那不实际的结婚专辑。。只要简简单单的和朋友们分享我结婚的喜讯。。当然我还是会摆酒请客。。这个我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huinee 说...

最近看见几个人的结婚照,是很 casual 那种,即有纪念性又浪漫,你不妨考虑考虑。嘻嘻!

斌世无双 说...

so long din update blog.. i am waiting to c..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