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长大后⋯⋯

长大后,要做什么?

小时候,父母亲都很喜欢如此问。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个父母都逃不了这样希望。我不知道小时候我怎么回答,不过我知道有好些“长大后,要做⋯⋯”的事,都自己偷偷希望。

小时候,总会为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开始崇拜。

不知道几岁的时候,我想成为消防员。原因?无他,就为了接到通紧急通知时,从钢铁上滑下来很酷!

又不知道几岁的时候,我想成为摩托赛车手。原因?无他,就为了转弯处膝盖碰地,不会跌倒,亦不会受伤,很酷!

也曾经希望成为鼓手,在台上挥着鼓棒,很酷的样子。偷偷告诉你,至今听歌,配乐里让人鼓舞的鼓声,还是让我蠢蠢欲动,想成为酷酷的鼓手。

想当的,还有很多很多⋯⋯

为什么都没有当上?

是我太懦弱?还是我只维持三分钟的热忱?

我想,我应该写封信给以前的我,道歉。
然后,再写封信给现在的我,鼓励。
接着,再写封信给以后的我,确定一切,我已经做了,没有懊悔。

已经没有“长大后⋯⋯”的资本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我应该写封信给以前的我,道歉。"

As long as 数年后的你我他,不需要做这个,那就行了。
为梦想加油~ :)

cs

Ah Fong 说...

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