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我的Eason Duo

慧芳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了都还没有写一些关于陈奕迅演唱会的感想。懒惰咯!

Eason Eason,我当然是哭了。我比预想中哭得少。可是,当他用他那股听起来有点沙哑悲伤的歌喉,唱“富士山下”的时候,我的眼泪不听话了。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有谁抵挡得住那种悲伤。

很多我很想听的歌,他都没唱。“我什么都没有”、“无人之境”、“七百年后”、“我的快乐时代”⋯⋯不过像姐姐说的,不管他唱多久,我永远不会觉得足够。只能够盼望下次他再来,我再出席他的演唱会。

好几首歌,是全场大合唱。富士山下、明年今日、夕阳无限好、你的背包⋯⋯尤其明年今日很厉害,我简直认为那是国歌。还有一度,Eason也哽咽,太多人陪唱而感动?

因为香港2010DUO的缘故,我爱上“陀飞轮”,是很爱很爱的那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竟没有为大马准备。Encore的时候,他问台下观众想听什么。VVIP那里,有人要求“陀飞轮”,我和姐姐,还有好多的歌迷也是喊的没命似的(虽然知道,他完全听不到),也是要求陀飞轮。

他很诧异,一直问“真的?你们真的很想听?”台下歌迷简直没命地喊。他说,等band找一找歌谱。那时,轮到我很诧异,他们完全没有意思完这首歌。还是找到了,还是唱了。

然后,一开始唱,我就哭了。陀飞轮的时候,我几乎都不唱,我怕我唱了,这首歌就毁了。

陀飞轮,还是我Duo里的最爱。毓豪说,还好VVIP有人要求了,要不然我可睡不着。我日盼夜盼的,就是这首歌。

一直到今天,很不可思议的,我还在Eason Mode。有时候,一听见他的live,我还来个鸡皮疙瘩。

唯一要怨的,就是银河娱乐实在太太太不够意思。开场迟了,还不要紧!请来一个年轻小伙子,说是开场嘉宾,唱了又唱,还讲话感谢他妈妈,我们在台下坐到很不耐烦,一直喊“回水!!!!”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吝啬,才唱三个小时。以前张学友一场,可是4个小时的哩!!!哎⋯⋯Eason,为什么???

Eason走了以后,我还是很不舍得。结果远远被我瞄到鼓手Ah Jun还在台上。我们走到台前。我犹豫了很久很久,忍不住叫了一声:“Ah Jun!”原来身边一群女生也是在等他,不好意思喊,一听见我喊,也喊了起来。Ah Jun只好来entertain我们一下。或许以后在大马演唱会,他就有机会表演了 :)

还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我就要看张学友了。我对张学友是很长情的,从还没有读书就开始听,到今时今日。美中不足,我还在Eason Mode的时候,还得硬硬来,转为Jacky Mode。不过,一点都难不倒我,张学友的,我几乎都会唱 :)

不过,Eason,我真的很想你啊!你几时再来?

2 条评论:

Ah Fong 说...

在一个月时间内得以亲身体验两个这么伟大的mode,人生无憾啊!

薇薇 说...

快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