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2011

所谓的半世纪,就是张学友歌神的年龄。

50岁的歌神,真的是到一种无法想象的境界。中年的他,一开场就来三首快歌,又唱又跳。不过,最‘估你唔到’,张学友竟用“花花公子”作开场。很多像毓豪这样非忠实歌迷级的听众,真的是听到一头雾水。毓豪问我:“什么来的?”哈哈哈。

我虽然不喜欢开场的三首歌: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初吻。都来自80年代比较不出名的专辑。不过,他为了配合他为这场演唱会的音乐电影故事才选的吧。还好我是忠实粉丝,虽然不怎么会唱,还是不会懵嚓嚓。

除了那三首,整场的曲目,都是我喜欢的。尤其“你的名字,我的姓氏”,让人眼湿湿。不知是否他本人的爱情路上,都让人有种甜蜜温馨的感觉。他唱这种情歌最醉人。“如果爱”也是如此。我承认我泪腺浅,不过,真的很动人。

我最不喜欢“吻别”,总觉得凭这首歌曲让他在全世界红,有点不明不白。他的好歌多得数不清,为什么偏偏是这首。不过,经过分析,我觉得歌神本人可能也不很欣赏这首歌,所以每场演唱会的吻别,都不是原版。摇滚版、爵士版,都比较好听 :)

饿狼传说、头发乱了、这个冬天不太冷,也是演唱会必唱必跳的劲歌。可是,岁月是残酷的,已经看得出他不比4年前的灵活。不过,半世纪了,还是很厉害!唱“月巴女且”歌颂肥姐的时候,他还一字马。尖叫到我没命!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如果不是他偶尔唱错词,你会怀疑他是否对嘴。即使在劲歌热舞的时刻,他一口气都没喘。体力很好,肺气量很大。一点都不像50岁。说到唱错歌词,电脑技术人员真的很可爱。只要学友一唱错歌词,他就把歌词删掉。直到学友唱对了,他在把歌词放回。真体贴!:P

全场演唱会,让我最失望的,莫过于观众。当晚的观众,是非常非常的冷静。像是付了$8看电影似的。一点热情都没有。室内体育馆的灯光暗了,大家还是很冷静的灯张学友出场。我很无奈。张学友一出来,我大喊大叫,在别人眼中无疑是一个傻婆。然后,最后一首歌还没唱完,大家就走了!很不可思议!!!!我连喊安哥的机会都没有。气愤到无法形容!

在吉隆坡看过三场演唱会,只要场上有一点点动静,开灯:尖叫!;关灯:尖叫!;乐队出来:尖叫;技术人员调麦克风:尖叫!;歌手出来了:没命的叫!!!!!!所以,这场半世纪演唱会,我真的真的不习惯,太冷漠了。张学友会不会很灰心?

以后,我还是到吉隆坡看吧。

还有,这一生一定要想办法到香港红馆看一次!

当然,不是毓豪我也没有机会坐在26排,所以,这真是我今年最美好的礼物!谢谢!!!!

很怀念张学友了,是不是该看看十二月有无可能来吉隆坡看?

8 条评论:

chee lap 说...

是咯是咯,我还问pei pei,为什么完全没有听到他的呼吸声,ah cheong还怀疑是对嘴的。

50岁,真的很厉害。。。我很喜欢他的李香兰,还有很“霖”的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他唱到我心醉了。。。

匿名 说...

this is chee lap, sign into wrong account tim, hehe

薇薇 说...

我大概猜到你是ah lap。

他唱歌真的很“霖”咯,而且声音很华丽。希望我以后可以去香港看他。

匿名 说...

"最后一首歌还没唱完,大家就走了!" AhLap 那一场也是这样,好难好难理解...

几个同事也有去这演唱会,我在fb留言:
" Did you all scream, and shout, and cry out like siao..? I heard the fans quite "冷静" for both days o_O "
但是没有response喔,猜想他们应该也是相当冷静欣赏的一群吧..?
>.<"

匿名 说...

啊.. 我是钦祥...

不如你们就计划年尾去吉隆坡再去看一次?
如果时间配合得了,我join你们!!! :D

薇薇 说...

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今年已经花好多钱看演唱会了!

Ivan 说...

他唱到我心醉了。。。

I and my gf vy enjoy his show in S'pore concert. But a bit regret is no 安哥. I watch sunday show, hv to rush & catch the mrt after his last song, which tmr still a working day for me.

But still worth with it, and i presented his concert as 1 of the b/day gift for my GF, and she vy enjoy it ... 他唱到她心醉了。。。

薇薇 说...

我相信学友唱到每个人都心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