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最喜欢创作歌手之一——黄舒骏

昨晚,因为《北京一夜》,我和毓豪听起了很多那个年代的创作歌手的曲子。说到创作歌手,我就不能不提黄舒骏。我从小学开始听创作歌手的歌,全是受姐姐影响。小时候对歌词的意思不了解,只是片面地听歌声。所以,我对很多创作歌手给了一个结论。

罗大佑:唱歌像牛(虽然长大后,开始喜欢他写得词,太有诗味了)
张洪量:歌词也太俗了吧(像小学生写的情书)
陈升:姐,卡带坏了!(这是真人真事,我当时真地认为卡带坏了)
伍思凯:No Complain :p
黄舒骏:同上 :p

我觉得,伍思凯和黄舒骏是少数唱歌长相也不赖的创作歌手。他们没有天王的霸气,可是有可爱的书生样,他们没有华丽的歌声,但是绝对不会让我觉得卡带坏了,而且,在现场都很可以唱。上了中学,慢慢体会创作歌手写的歌词,觉得很文学。罗大佑总是像在写诗;陈升总像在写散文;伍思凯写得易懂简单,精简有意思;黄舒骏的歌词,长得不是人背的!有些歌,是没有副歌的。怎么唱?

在“你管”找到了一些,真得让人回味无穷。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











这首词有我的名字哩!

5 条评论:

KiaHooi 说...

她~~以为她很美丽~
其实只有背影还可以~
我一点都不在意~

我对这首特别有印象,呵呵

Ying Ying 盈盈 说...

第一,我不准你侮辱罗大佑.他绝对是中文乐坛里最让我尊敬的大师!

第二,陈升随性,即使卡带坏了,还是赢了现代所谓的歌星几条街!! 

Ying Ying 盈盈 说...

btw,你怎么不说桂林了?

薇薇 说...

前阵子回家没空整理嘛!今晚就再接再厉把照片整理,明天可以再说说咯!

btw,罗大佑和陈升的歌声阵的不能啦……虽然,我也很喜欢他们的歌。

斌世无双 说...

让人流泪的很多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