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澳门旅游指南


我刚刚从澳门回来的时候,碰巧遇上佳慧也想到澳门玩玩,但又没空详细的计划,所以我就趁记忆仍新鲜的时候,帮她弄了一个地图。

这里,我就按照地图上的号码,大概为大家介绍介绍:

  1. 龙华茶楼
    摄友必去之地。老板是为爱好摄影之人,摄友在老式茶馆拎着相机左拍右拍,没人理你。老式茶馆让人觉得轻松自在,步伐特别慢。老板并不老,而且友善好客,又很幽默。我本人非常喜欢这茶楼。
    这茶楼在网上已经非常有名,游客在那里吃早点,必和老板拍照留念。
  2. 大三巴坊一带,驰名黄枝记
    大三巴坊我就不必多介绍,每位游客到澳门必定和那面历史悠久的破墙拍照留念。还有,爱看博物馆的朋友,也别忘了大炮台旁的澳门博物馆。
    我想介绍的是黄枝记,传统homemade的竹升云吞面,非常好吃。至少我俩在那里吃了两顿晚餐,而我连续两晚都吃一样,云吞面。
    周末游客多,排队排长龙。
  3. 跑狗场
    这个我没去,可是想想听特别。别人都是赛马,澳门人赌钱赌到没东西毒,连狗都要赌。
  4. 松山灯塔
    从来没到过灯塔的我,这是第一次上一个多年以来依旧照耀夜晚的灯塔。可以环视澳门,也处处可见晨运的澳门人。
  5. 赌场
    最出名的葡京赌场就在这一带。此外,还有星际、永利、英皇……简直是赌场一条街。
  6. 西望洋教堂
    这一带是澳门有钱人居住的地方。我们沿着上路往上走,一路都是豪华的大屋子,到了西望洋教堂,可俯视南湾一带的风景,也可看见澳门旅游塔。
  7. 妈阁庙
    澳门以拜祭妈阁为主。我上回有去,这次没到那里了。
  8. 澳门观光塔
    我们一直只远观,一直要到那里,却没有时间。澳门观光塔,除了可在那里用餐看风景之外,还可以玩一些刺激的游戏,笨猪跳此类的游戏。太恐怖了,我不敢玩。
  9. 营地大街,金马轮咖啡饼店
    最好吃的猪扒包,也是最便宜的猪扒包、蛋挞、奶茶……在那里用餐像在电影电视剧一样,在狭窄的空间里每个uncle、auntie近来都想认识彼此一样,说家常便饭的话,谈小孩话新闻,很好的感觉。
  10. 殷皇子大马路,澳门茶餐厅
    不是非常特别的地方,可我俩在那里吃了两晚的宵夜,因为姐姐说那里的凌蜜(honey lemon)最好喝
这是向都是澳门半岛里的观光点,此外,还有氹仔和路环。
  1. 最好吃的蛋挞,Lord Stow's Garden Cafe
  2. 路环消磨时光
  3. 氹仔停停走走
在澳门半岛走走,90%的时间可用不行,因为地方不大,走来走去,就到目的地。如果想大巴士,记得准备零钱,因为巴士可没为你找钱。如果你想到的地方靠近任何一家大赌场,可从港澳码头乘搭那赌场的免费巴士,到了赌场,在步行到你的目的地。

澳门好好玩!

8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最后一句我绝对同意!(^^)

匿名 说...

wa... Wei Wei, you can be organize a tour and become tour guide lor...

klm

Unknown 说...

Wei Wei, your guide is so complete! Im going there next year March, will print out your itinerary then ! thanks!

薇薇 说...

da jie, of coz you agree, you are the one who suggest to go macau again :P

hi klm, may i know ur full name? i can't figure out...

hehe, sure, go ahead and print :)

Ying Ying 盈盈 说...

klm is good friend of mine, both of u talk to each other quite often in FB. keep on guessing (^^)

薇薇 说...

oh, like that i know siapa liao~

匿名 说...

now only you know... kek sim!

^O^
k.l.m. still...

薇薇 说...

haha...

mai ah nae la...

now i know liao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