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出轨

男人和女人在办公室里是邻居。男人比女人年长,但两人趣味相投,经常都是聊到不亦乐乎,尤其对非主流电影。

男人和女人和许多同事一样,都是未婚人士。可,他们未婚却并非单身。两人在公司以外都有个爱情长跑的伴侣,相爱得很,只等待共结连理的一天。两人不时在聊天之时,也聊一些爱情的观点,谈恋情中的趣事。比同事间的感情好一点,像一般朋友一样。

两个月前,两人接获经理的通知,被派到英国受训两个月,回来接受一个大计划。两人都是事业心重的城市人,当天下班就庆祝接受大计划,共同讨论该如何应对。

因为从香港分行被派到英国的,只有他俩。在那里受训的日子,都是相依为命。每天下班以后,男人女人一起上健身房运动,然后回宿舍下厨弄晚餐。偶尔忙碌的时候,就到中餐馆用餐。

女人渐渐对男人的感觉比朋友多一些,但也碍着各自都已拍拖,这好努力说服自己,一切不过是异乡的寂寞所引起。

男人也渐渐喜欢上女人。但,却不想破坏对方的感情世界,也不想伤害女友,也一样默默承受。

有天晚上,下起大雨。男人女人在酒吧喝酒至深夜,雨停后才回宿舍。结果,女人在男人的床上过了一夜。

男人女人并没做了什么。女人只是轻轻把头靠在男人的肩膀,过了一夜。趁男人未睡醒的时候,女人就走了。

接下来训练的最后一个星期,两人也用一贯“成人的成熟态度”,不提那一晚的事,勉强挨过一周。

“我们什么都没做,没对不起任何人。”两人不约而同的这样想。但内心深处都知道,这是自己骗自己的说法。

回香港后,女人同男友分手,申请长期在英国母公司上班。男人同女友结婚,以为可以忘记一切,却在半年后离婚。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灵魂,那,比爱上一个躯体还要难以自拔。

他们没有出轨。

4 条评论:

Jen Wong 说...

好奇怪的故事。你在写TVB的剧本吗?

薇薇 说...

哈哈,不知道哩~

huinee 说...

Why use different font from usual har, just curious...this font is very difficult to read against your black background... >.<

Nice story, by the way. I can imagine it happening every day all over the world in real life.

薇薇 说...

did i use different font? I didn't change anything. and the font looks exactly the same to me wor...why har?

thanks! i wish i could write longer story, but i always stop awkwardly at shorter one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