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旧情人

我最讨厌农历新年回家乡,每个姨妈姑姐都会很关心我的下半生。

我的下半生?我从来没有计划。除了一些金钱上的计划,不要问我梦幻的婚礼是什么,不要问我梦想的伴侣是谁。爱情,是缘分。有缘分,就可以找个好的,开开心心一起度过一生。没有缘分,我一个人也可以开开心心,度过我的一生。

“我老了总可以在老人痴呆症之前给自己找间好的养老院就是了”我不耐烦的时候就会这么答。

我不是不相信爱情,只是伤得也够深了。初恋以后,几乎每段都是残局收场。后来最后一段,我真的认为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后来却被我发现他一直以脚踏两船,到后来,我都不知道,究竟她是第三者,还是我。她比我年轻漂亮,比我有钱。而且,他说她的胸部比我大。

我请了一个月的假,在内蒙古、北京溜达了一阵子。决定,这辈子都不会为这种没用的男人伤心。绝对不会!

今年的农历新年,姨妈姑姐也问得有点厌了,毕竟问了五年,你要是不累,我会觉得你很厉害。开开心心到城里和旧同学会面,可是“欢乐的时光过得真快,都是时候说拜拜”,朋友们都有自己的家庭,总不能拉着脸皮不放人。我付钱请客,就各走各路。

在停车场,突然有人叫着我。我看着他,他愣了一下,“对不起,可能我认错人了。可是你真的很像我朋友。”,就走了。

我不是不知道他是谁,只是不想认出他是谁。才相隔五年他长得像“富商”一样。早就在流浪回来以后,听说她找到一个更有钱的嫁了。你会选,别人也会。这叫报应。

旧情人认了又怎么样?屈膝畅谈旧事?还是旧情复炽?还是互相指责?还是无言以对?

我看着他颓废的模样,在车上独自捧腹大笑,直到眼泪流……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类同纯属巧合)

2 条评论:

Jen Wong 说...

妳改行写小品散文了?

薇薇 说...

偶尔喜欢写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