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我的自卑

说从没让自己同别人做比较,是骗人的。

从小就有一头莫名其妙的卷发,很卷,甚至比印度人还要卷。虽然爸爸是天生卷发,可是我的卷发显然比他还要厉害,真是青出于蓝。

从小我就有很多花名,全和我那头独一无二的头发有关。虽然多数时候,我都是笑笑面对,可是总不免感到自卑,问自己为什么自己的头发这么不同。还默默的希望有天科技发达,可以让我的头发变直发。虽然今天我们有了离子烫,可是我却从来没尝试。因为我自己知道,烫了会怎么样。

虽然长大了,我明白头发不是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因素,常常提醒自己不要为了那头毛发感到自卑,可是偶尔上理发院我还是会免不了被理发师气倒。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头发那么卷,就是说服我烫直头发,要不然就是剪了头发就“硬硬来”势必用各种各样的发夹发烫把我的头发梳直。仿佛天生卷发是一种罪孽。更生气的是,有时候他们还有点取笑的意思。

中学时代更要命,学生证还印着“天生卷发”。手持着这种学生证,总是被人取笑。如果当年我知道可以用自尊心受损,导致心灵上的困扰种种名堂控告学校,我早就干了!他X的!真希望今天的日新已不再实行这一套。天生卷发不需要你特别标榜。

世上仿佛最能够接受我的卷发的,就是我的家人吧。虽然偶尔也有一些亲戚朋友称赞我这独特的卷发,但我总有点抱着怀疑的心态接受这种好意。总觉得那是一种安慰而已,其实他们肯定觉得我的头发丑到爆。(自信心比较少的人,往往不能够全心全意接受别人的称赞,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

今天的我当然比以前有信心,可是偶尔还是免不了受伤。人是很奇怪的吧……

12 条评论:

Mozzarella 说...

认真面对自己的心
这样的相信才能使自己对自己长久

Ying Ying 盈盈 说...

哈?你真的为那头卷发自卑啊?很奇怪哦!你的头发真的很漂亮啦,很称你的脸型。我想剪一头向你这么有型的短发都不能呢……

薇薇 说...

Mozzarella,谢谢。请问我们互相认识吗?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可是就是摸不着头脑。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捧场!

盈,很难说明是为了什么吧,或许太过与众不同?
现在不再短了,已经在劲项那里了。不知道几时才可以像以前那么长……对它唱歌有助于生长吗?:P

斌世无双 说...

干吗了。。 卷发会自卑的哦?
嘻嘻。。 只要卷的可爱不就行了。。
哈哈。。
对了。。 我老哥的事, 我爸妈可是开心到落泪。。 哈哈。。

阿思 说...

原来你是那么在意你的卷发啊!!

但是, 我一直都觉得你的卷发很可爱, 像盈盈说的很衬你的脸蛋。 如果把她烫直了, 反而不像你了。

没什么好自卑的, 有人要也没有呢! 我曾经点了一次头发, 好像爆炸装, 因为我的发质不适合电发。

薇薇 说...

斌纷世界,你老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现在就好啦,你们再也不需要为他担心。我早说了嘛,让他自己来吧!

美思姐姐,以前还小的时候确实在意。长大了就不大管了,要照顾的事情多得很呢!确实有想过把头发烫直,后来想想,我看还是算了。烫了长出来还是卷,烫烫卷卷终究有天变草丛:P

谢谢大家的好意,真的感动:D

Jen Wong 说...

不管是言行还是举止,我一直都认为你是很自信的。

其实别人怎么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心态,
我们不能强迫别人改变想法,可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做回自信的自己最重要~

回来吧,自信的薇薇!

huinee 说...

咦?真的很惊讶!我一直都很羡慕你的天生卷发呢!小时候都觉得你的头发很特别,很漂亮。要知道,我可是花了几百块去换来我的卷发的哩!

薇薇 说...

没想到这么一篇会得到这样的回应。或许对自己的样子,只有我自己这样子想。哈哈哈!
大家别担心,并不是我现在讨厌我自己。那是以前的事了。

放心吧!

还有哦,我已经决定不把头发烫直了。

阿辉 说...

薇薇,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不会很了解你的感受,但现在的我,深深体会你的痛苦。我是牛皮癣患者,严重的,全身性的,有十年了,以前我出门,都是长袖的,怕被人问东问西,而且不懂的人,还以为我中什么传染病,(牛皮癣不会传染的。),甚至连握手都不敢。
现在,有时我会穿着背心到处去,现在好像不是我怕人的眼光,而是我到处去‘吓人’,想想,其实应该收敛一点的:))。

薇薇 说...

随着时间,我们总能够渐渐把这些是放开。是吧?
:D
你结婚了吧,恭喜你!

阿辉 说...

快了!:D谢谢!:D
牛皮癣患者还是会有人接受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