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厨房

以前,我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厨房白痴。别说煮什么菜肴,连切蒜头都有困难。真的不是搞笑!

自从到新加坡来念书以后,就经常想吃妈妈煮的饭菜。即使简简单单的炒菜,我也心满意足。可是大一到大三的我,都是靠着学兄或者朋友们,吃的喝的,都依赖他们。从来都不用我动手,就有饭菜,就有甜品,偶尔还有补品。真是样样俱备!幸福的我,还是看不到学下厨的重要性。

后来大四我们三个女生搬到外头去住,我才开始渐渐会煮饭。虽然,多数的时候,我还是那个袖手旁观的指挥官。可是,每当爱媚和Sock Hoai不在的时候,我就得自己来了。然后,渐渐就觉得有趣。

后来毕业了,我们不再一同住,我更是“悲惨”的只剩下我一人在厨房胡乱发挥。一年多了吧,我都会在周末煮煮饭。因为,我实在太厌倦外头的食物。尤其我家附近的Jurong Point,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偏偏最靠近的就是它。真的是把我逼到不煮饭都不行。

这样的一年多,我会煮的菜肴也越来越多。偶尔,还同CS交换意见。我经常想象我俩在谈煮菜的时候,一定很像巴杀的auntie一样,这种情景发生在两位25岁和27岁的身上,实在惨不忍睹!不过,就因为这种惨不忍睹的情景,我俩交换的菜肴还真不少。

这个周末很有空,我连要煮的东西都差不多买齐了。

这个周末我煮什么?这个周末我想来点比较西式的。

Appetizer: Fresh green salad with freta cheese and bread crumbs, potato mash with brown sauce

Main dish: Butter garlic chicken

Desserts: 妈妈食谱红豆汤(西式菜肴中式点心)

Drinks:Fresh brewed Bon Cafe Coffee

想了都很爽!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quote:"就经常想吃妈妈煮的饭菜。即使简简单单的炒菜,我也心满意足。"

yeap, most important reason for me to start cooking.
so everytime when memory get refresh at rice stall "ah, mom got cook this one also, quite nice". then will try to recall the taste and the smell, to get correct ingredient ad cook. :D

cs

KiaHooi 说...

nice nice! i want to eat butter garlic chicken also!

薇薇 说...

cs, i think "missing mom's cooking and longing for the taste" is the most common reason for 游子 like us to cook. we always try to cook sth similar to what our mom cook when we're at home. sigh... simply by saying this had made me homesick.

kiahooi,come move to sg with me!we can cook tg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