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是生是死?

大概是上周吧,我回家的时候发现门外不远处有只鸽子“死”在那里,旁边还有一堵屎。它“死”在那里,一动都不动,我走到很靠近了,它还是死死的样子。我没有法医的训练,就这样宣布它死亡。

我走入屋内,毓豪当时还没回家,只好吩咐钦祥把它处理掉。他如往常一样敷衍我,以为我一会儿就会忘记。我待他把碗饭吃完,又再一次提醒。他被我这个唠唠叨叨的屋友烦到不行,只好硬着头皮准备去拾尸。

做好所有实施的准备,垃圾袋报纸一大堆,走出屋外,鸽子竟然飞起来。我还以为它起死回生,吓到魂飞魄散,喊到要命,还搞到邻居阿伯出来鸡婆。

原来还没有死哦……而且还跛脚,怎么办?



我和钦祥回到屋子里,又再讨论一番。该让它吃什么?盛在哪里?等等。结果因为不能决定鸽子吃什么,我们把一堆食物洒在报纸上。有面包碎、米、饼干碎,还有一杯水。

“死的我搞,活的你搞”,钦祥这样吩咐,可我当然拒绝,担心什么事情我又再大喊大叫。所以里,不管死活还是钦祥的事。


钦祥一面走去救鸽子,一面想吃烧乳鸽。还大声说出来,结果这只会听福建话的鸽子吓青了脸,竟然跛着脚逃走了。


我们很无奈,想救它却救不到,还害它跑到酱远,真可怜。唯有在不会惊吓到它的距离把食物摆下就匆匆溜走。

毓豪回来的时候,我又带他去看鸽子,那时鸽子已经躲在更远的梯级。隔天早上,鸽子不见了。

究竟是变了烧乳鸽,还会被人救了我也不知道。好可怜的它。

10 条评论:

KiaHooi 说...

原来最终是不见掉。

我还以为你们会医好鸽子,然后鸽子为了报恩每天会飞到窗前唱歌给你们听(虽然鸽子不会唱歌,但是这毕竟是fantasy,呵呵)

薇薇 说...

我们想救它啊,可它被吓跑了……

我看它是活不成了

KiaHooi 说...

毕竟已经尽力了... 可能得救也说不定哦

薇薇 说...

哈哈,是咯。生死由命,我们也尽力了啦。

Jen Wong 说...

可能他就是被人打到跛脚的。。所以才那么怕吧。。可以把它抓起来养。。

lala 说...

养好它说不定还能飞鸽传书呢。。咯咯
到时你和屋友可以模仿赤壁那样一边飞
鸽子一边饮酒把诗。。咯咯

huinee 说...

LOL 真是可怜,受伤时还要听到人家要吃它!希望它没事!

薇薇 说...

Jen, 靠近他都有点不可能,怎么抓来养呢?

Lala, nice to meet you~

慧妮,都是钦祥的错咯!>.< (希望他没有看到)

匿名 说...

anoh, 看到了..
ok lo, me lo, my fault lo.. :(

其实那天我说的是广东话:"烧乳鸽好好食.." 真的没想到它听得懂..

薇薇 说...

aiyo, dont like that la. just song song say ma
but really funny lo,after u say,he fly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