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This Is It


或许在电影院里看演唱会后台花絮,是件很奇怪的事。或许以前我会说,傻的,在家看不能吗?可如果,那歌手逝世了,留在世上的,只有演唱会彩排的花絮,而他是MJ,我也就“傻傻”到电影院去了。

是为了“骗钱”也好,我情愿被骗。

这场演唱会未能实现,实在是非常可惜的事。很佩服MJ和所有演唱会团员,把每首百听不厌的歌曲,演出过无数次的舞蹈,创新再创新。其实即便他重演一切,我还是觉得一样好看。可是,MJ是完美主义者,怎么可能让自己如此谢幕。很多歌曲,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Black or White,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 Thriller 都玩了好多效果。Choreograph好得不得了。Jackson 5的旋律响起的时候我不能置信,不是吧,很老了唱了会不会奇怪?答案是不会。

我想,如果演唱会真的实现,那真是一场不得了的表演。

可惜……可惜……

舞蹈员是从世界各地飞奔到英国audition的。当他们知道自己赢得舞蹈员一席之后,都哭成泪人。仿佛苦练一辈子,就是为了和MJ同台演出。真不能想象他们该如何接受歌神离世的消息,怎么接受明明健在台上一同练习的,教导他们的MJ,就这样走了。所有努力,烟消云散。

我看着看着也很想哭。就像当初一个人傻傻在Boise的酒店房里,呆呆的看着CNN流泪。

怎么能忘了表哥录下MJ的MTV和我们一起在客厅观赏?怎么能忘了表哥画一幅MJ的画像给我?怎么能忘了表哥疯得连MJ的采访也录下?我也一直傻傻得跟着表哥看,跟着表哥追。哪个男孩不想象MJ那样跳舞?MJ的歌曲是这样陪我们长大。

MJ的离去,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下一个传奇,是几时?

(后记:今天弟弟也带着爸爸妈妈到电影院看MJ。MJ在我家可是跨时代的偶像。爷爷也很喜欢MJ,或许他会在天堂看到MJ跳舞)

5 条评论:

KiaHooi 说...

听说只上映两个星期?
下一个传奇,未知数...

薇薇 说...

对咯!
不过如果反应好,说不定会延长?

Unknown 说...

He will be remembered for a long time to come...

The music industry will not be the same again

Ying Ying 盈盈 说...

i cried after reading this blog....

薇薇 说...

greater and elvis and the beatles.

da jie, it's not that difficult to make you and i cry, isn'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