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ナナ(NaNa)

昨晚,我看了这部由漫画改编成的日本影片,叫NANA。故事叙说两位有着相同名字,性格绝然不同的女孩,在偶然的机会相遇。随后,还成了室友。

其中一位娜娜,是个小镇的rock star。和团里的bass,莲,相爱。莲被另一个团给挖脚以后,娜娜也为了自我,而放弃了爱情。一心一意的,在东京想成为最出色的乐手。而另一个单纯的娜娜,从一个单纯的乡镇,为了寻找在东京的爱郎而来。后来,爱郎爱上了另一个女孩。两位娜娜,在爱情的挫败以后,互相扶持的一路走过。发展了一段,巩固的友谊。

电影确实有一些让人感动的画面。而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就是自我和爱情,你应该选择什么?有一天他若果真得到国外念书,我会因为自我而放弃这段感情吗?还是默默地等待吗?还是放弃一切,为了追随?我会选择哪一个?

两位娜娜的恋情,让我觉得,自己放弃的,比被别人夺去的,还要让人感伤。因为,那是你手上可以控制的,不能够将责任推到第三者的身上,只能够默默地承受,自己当天所作的选择。

告诉我,自我和爱情,你选择哪一样?

2 条评论:

Miharu 说...

If you liked the movie, you should check out the manga. I think the manga is truly excellent in its story-telling. A particular arc between Hachiko and Nobu was so good in dialogue and art, it almost driven me to tears.

Another Ai Yazawa story you can consider checking out is 'Paradise Kiss'. I think the story is quite captivating as well.

薇薇 说...

I'm indeed reading the comic now, online
:)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