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Nursing Home

刚刚从槟城探望外婆回来。外婆今天从中央医院出院了,可是由于医生还是吩咐了不可以移动,只准许卧在床上,所以阿姨们把她送入岛上一家nursing home。并不是为了遗弃她,而是希望有更好的人照顾她。

Bedridden不是容易照顾的,喂食、洗身体、替换衣服、排泄,都不可以随便了事。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伤及伤口。外婆是因为上周在家里不慎摔了一交,才入的院。要不,外婆是个健康的老人,没有什么病痛,这是她80年来第一次入院。我们都很担心。

自从上周知道她入院,我就一直想探望她。探望她的当儿,我不能自拔的感觉四周围的伤感。Nursing Home里住的都是需要特别照顾的老人家。从他们眼里,我看了,很不是滋味。是寂寞吗?是没有希望吗?还是?我不知道。

要不是肯定了外婆并不需要长期住下,我肯定表态要把外婆搬到别的地方。可是,带她去什么地方?大概,所有的nursing home都多少如此。回家?不是不想照顾,而是如何。

我们在房里陪了她将近两个小时,可是,没有人陪她的时间,更长……真希望她可以快点痊愈,可以赶快回家。

1 条评论:

peiyun 说...

My grandma recovered miraculously :) I hope your grandma will be fit again and back home soon.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