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我看音乐会

近来看了两场音乐会。

第一场,是三月三十日,新加坡国大华乐团的音乐会。第二场,是昨晚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在Esplanade的演出。

先说华乐吧。在文慧的邀请下,我和伟平决定到国大去给于她支持。音乐会以一首我们非常熟悉的歌曲——天山盛会作开场。由于我们对这首歌曲的异常熟悉,我们对演出的评语多多。后半拍不小心变前半拍(这是天大的错误!),音乐的重音不在,还有就是没有感觉,一点快乐的气氛都没有。过后的古筝独奏和齐奏也让人不敢恭维,演奏者还是新加坡某间古筝学院的老师。我说啊,谁向他们学习,就惨了!

最让人没有眼睛看的就是,中场来了客卿乐团,竟是我们马来西亚的国油大学的乐团。乐团为了脱颖而出,搞了中西合并的组合。可惜编曲非常奇怪,让人觉得不舒服。指挥也没有发挥指挥的作用,自顾自的挥着拍子,却忘了独奏者的音乐,结果唢呐独奏和乐团乱了阵脚。最让我头痛的就是第三首歌曲,vivaldi的four season"summer"。整首曲子,只有一词形容“不知所谓”!指挥是谁?日新的人,我们应改很熟悉的名字。不是林顺有啦!是林顺有曾经的徒弟。这样你们应改懂了吧!

看完了一场不知所谓的音乐会,还好我昨晚看了一场好听的音乐会。和sock hoai及她妹妹同行, 我们下班下课后相约看音乐会。音乐会的重点尾曲是巴哈的Symphony No.1 in C minor。然而,全场我最喜爱的是Concerto for Clarinet and Viola in E minor。Clarinet 和 Viola 的组合很特别。而第一首歌曲,和最后一首歌曲一样,来得有点沉重。我天生就是比较开心的人,我还是比较喜欢轻松的曲子。

明天还有一场免费的音乐会,由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演奏,在新加坡植物公园。我肯定去哦!谁想同行?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好没与你同行前往那比较烂的音乐会。
怕的不是那音乐会搞得烂,而是破烂音乐我也不懂得,还在自顾自的在"欣赏"呢! :P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