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被遗忘的时光

相信大家对我部落格背景音乐很熟悉,多亏无见道,当然还少不了CDPRO2的帮忙,这首歌曲几乎人人都耳熟能详。无间道电影里的插曲,是蔡琴演唱的。而我部落格里的,是中国歌手,赵鹏。

赵鹏唱的,全是口水歌。可能是地方歌手的缘故,专辑名称特别俗气,什么人声低音炮、再低音一次等等。俗气归俗气,实力归实力,赵鹏的歌声,实在动人。

第一次听见赵鹏,在Bras Basah里的一件书店。店员播的是船歌,我听了几句就忍不住向柜台小姐询问。当然,拥有妈妈节省的优良传统,姐姐算死草的教育,我并没把专辑买下,而是回家上往下载:)

被遗忘的时光,在这低沉又洁净的歌声下,仿佛看见一个沧桑的男人(梁朝伟!),点燃一根香烟,在阴暗的一角,回忆一段时光……

2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喂,吝啬就吝啬啦,干吗拉我下水?

薇薇 说...

哎呀,这是向好的学习,哪里是拉你下水,是称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