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丝竹传奇

昨晚,我“有幸”被“邀请”出席一场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会。为什么会被邀请呢?说来话长。本小姐有一回同伟平和文慧一起到新加坡植物公园,观赏新加坡华乐团的一场公众演出。看完演出后,我不爽,又有点吃饱没事做,就写了一封挺长的电邮於他们的宣传部。写完以后,我也忘了。反正这种电邮通常都会被遗忘在邮件箱里头。

但是,出乎意料之外,我竟然得到回复。更出乎意料的事,他们竟送我两张7月26日《丝竹传奇》的音乐会票。这让我惊讶。惊讶新加坡华乐团的宣传部,是真的有读我的电邮,还花了时间恢复我。也惊讶我不过是想发表意见,却送我票?这是鼓励我以后写更多电邮於他们吗?

奇怪哦!

~~~~~~~~~~~~~~~~~~~~~~~~~~~~~~~~~~~~~~~~~~~~~~~~~~~~

说回这场《丝竹传奇》。我想用四个字。

不知所谓

并不是我想挑剔。我知道新加坡华乐团的水平其实很高,不过,当晚的歌曲,实在是不敢恭维。除了第一首“心贤”,及最后一首“卡门”之外,其他的,我真想离场。

整场音乐会由严洁敏(二胡)及张维良(笛子)主演。除了开场的曲目为合奏曲之外,其他的都是独奏,新加坡华乐团伴奏。

第一首——心贤
这是歌颂扬培贤的一首曲。旋律简单,听了舒服。

第二首——梦幻星岛(张维良独奏)
由张维良作曲,崔权、张建配电子音乐。电子音乐!这电子音乐可怪了,所有附加的电子音乐,是敲击组可以办到的事。却偏偏加上电子音乐,然后让整组敲击组组员呆呆地坐在台上!太过分了!曲目也写得不好,听了很乱!

第三首——远古回音(张维良独奏)
同上!

第四首——痕迹之五(严洁敏独奏)
这首歌曲,是设法模拟书法家写书法的艺术。可是……
第一部:我跟毓豪说,“听起来很像王家卫的电影”
第二部:毓豪根我说,“很像恐怖片!”
第三部:我跟毓豪说,“好像有很多苍蝇”
第四部:毓豪问,“要回了没有……”难为了他。
总而言之,如果只是一幅书法,是我看都不想看的书法。

第五首——卡门(严洁敏独奏)
这首是全场最好听的歌曲。严洁敏的二胡很好听, 乐队也很配合。所以,以这首收场,可说是最好了。至少,弥补我耳朵之前所受的折磨。

~~~~~~~~~~~~~~~~~~~~~~~~~~~~~~~~~~~~~~~~~~~~~~~~~~~~

茅盾的是,之前我投诉是因为植物公园里奏的曲子,全是西乐,不伦不类得很。而这次,我最喜欢的,是西乐。

其实,为什么古典音乐要搞新颖?西方的古典乐也不是几百年来还是古典乐吗?传统有什么不好?我真的希望,他们别再搞什么创新了。

4 条评论:

KiaHooi 说...

我也听过这类搞新点子的华乐,真有够难接受的!

薇薇 说...

你听过的是什么乐队搞的?

KiaHooi 说...

我大学的华乐团!哈哈...

薇薇 说...

哈哈!我大学的华乐没搞什么新意,不过,也不怎么好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