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自由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从小她便知道,靠这张脸蛋,她几乎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父母从来不拒绝她,哥哥更是对她疼爱有加。上了中学,排队等她放学的男生一箩箩。更别说在后头为她做功课的傻瓜。

可是,功课可以代做,考试不能代考。她终究没考上高中。

十八岁出社会工作,她非常厌倦为人打工的生活。老觉得那一丁点钱,一下子就花光,更别说养老。

得天独厚的美貌,让她知道如何运用那嫣然一笑。辞掉秘书那份苦差,她到上流社会的名牌男装当女服务员。不出一个月,当地富商就帮她陪上月薪,把她关在郊外的别墅里。

在别墅里住了一年,她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没有社交。面对的,只有管家、女佣、园丁、司机……当然,还有那男人。天知道男人究竟有几栋别墅,她一周只看见他一次,而且,从来不过夜。

她在十九岁那年,已经厌倦了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她曾经向他要求好多东西,也曾经抗拒他的要求。可当然,那换来的,只有一顿毒打,还有冷漠。

管家说:“不自力更生,就得听他人所愿。你不会再有自由,何必同自己作对?”

她不认命。二十岁那天,她逃走了。

可是,没有社会和工作经验的她,很快的,再被另一个富商买去。故事向轮盘一样,转了又转,兜了又兜,她始终没逃出故事的框框。只是男主角一直在换名字。

随着鱼尾纹长了出来以后,她也了解,再逃也不会有人收留。

这种尴尬的年龄,她想起第一位管家的话。

你不会再有自由,何必同自己作对?

她走向阳台,仰天说,谁说我没有自由?

一跃。

从50楼跳下的时候,她以为像电影一样,死前的回忆会一幕一幕的上映。可是没有,她没有回忆。

死亡,就是我唯一的自由。

这,就是她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

一个美貌死了,男人可以再换一个美貌。过了一天,她也不过是地方版的头版新闻而已。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类同,纯属巧合)

6 条评论:

Ah Fong 说...

阿薇,你干嘛突然写起故事来?

Ying Ying 盈盈 说...

哇!发生了什么事?

KiaHooi 说...

突然有灵感?

薇薇 说...

无他。
纯粹有灵感。
还是佳慧了解:P

匿名 说...

Keep it on~

cs

huinee 说...

你提到临死前没有一幕一幕的回忆,我绝对认同,因为,上次我驾车突然360度转的时候,也是没有看见一幕一幕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