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妈妈

我工作的地方,多半是已经做人父母的同事。我老是像不相干人士,在一旁听他们讲故事。

有一次,像往常一样,我和一群妈妈饮茶。一群女人在羡慕那位新上任妈妈身材那么快回复……身材,永远是女人最爱的话题。我在一旁静静地看,发现这位新妈妈,连疲累的样子都没有。暗暗觉得厉害!

后来她们说着说着,她开始分享的故事,我才发现,这位妈妈根本就不用照顾自己的孩子。不怪得……精神这样好!她呀,不帮孩子洗澡,晚上孩子哭闹也不管,换尿布、洗屁股,更是双手叉腰旁观。我还以为有个好爸爸帮她做所有事物,其实,是女佣!

女佣是第一个见识孩子爬行、走路、说话……而她,买了一台相机给女佣,叫女佣把经典一刻拍下。结果,女佣每天在家无所事事,每天都拍好几十张相片。还用打印机打印,然后收在相簿里,比妈妈还像妈妈。

而那位骄傲的妈妈,最大的贡献,变成了生下孩子,还有喂人奶。

我这个没有经验的,当然是在一旁静静不说话。

可是,这样生小孩,有意思吗?

8 条评论:

阿思 说...

你可说中了很多现代妈妈的心声。
为了事业, 为了美丽, 很多人都以女佣代替妈妈的职位了。。。

我不是什么职业女性, 但是我很庆幸看到凯俐生活中的每一份每一秒。。。但是现在上学了, 我看不到她的时间开始了, 让我感到。。。不知真么说。。。

薇薇 说...

我看不过的,是那位妈妈还有点沾沾自喜的样子,以为自己不用顾孩子,很闲空的样子,很厉害。
有些同事白天也是让女佣或家婆顾孩子,可是至少晚上和周末自己照顾,还有点亲子的时间。

你的凯俐一天比一天美丽,妈妈也称赞她很可爱~可惜上回没遇见她。现在上学了,一转眼她就变少女咯~

Ying Ying 盈盈 说...

薇,人各有所好,也不能说谁对谁错。
只是,我觉得有机会看着一个小小生命长大成人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我曾经很严肃的考虑过这个问题,几时我要是生了小孩,我一定会辞职,转份躲在家里也能做的工作(最好是幼儿园院长吧?嘻嘻!),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其实,我们会变成今天的我们,还不是因为妈妈牺牲了一切,留在家里看我们长大吗?

薇薇 说...

我也不是说谁对谁错,只是……我也不知道怎样讲啦,反正听了他的分享就是怪怪的。
是啊,我们的成长,就是妈妈牺牲了一切。

huinee 说...

很难想像那位妈妈还会沾沾自喜,是我的话羞耻都来不及哩!虽然我妈妈一直都有工作,但她还是尽量亲自照顾我们,始终没有让我们觉得保姆比她亲切。虽然盈盈说不能说谁对谁错,但我相信你那位同事以后就会知道,什么叫自食其果。

天使熊猫 说...

人說哺乳身材會瘦得很快,我就是那個例外,過了黃金瘦身期,身材依然像隻國寶~
人說在家當全職媽媽很悶,我就是那個例外,時間不夠用~
人說孩子要根據育嬰書來教養,我就是那個例外,只有寶寶在手中,你只有以自己的方式去教養~

對於職業女性媽媽,我十分敬佩,只是你現分享的這個,讓我...

薇薇 说...

母亲是伟大的。

天使熊猫,你很伟大!~

Se@n 说...

突然觉得她像宝宝生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