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怡保明阁点心

民以食为天。我们全家人都是爱吃之人。爸爸在我们小时候,可以开半个小时的车,带我们吃一碗据说很好吃的粿条汤。小时候当然是怨声多多,不过长大了,我们都续爸爸的脚步,一样到处“揾食”。

在我中学的时候,怡宝一日游是常有之事。我是家里唯一一个在怡保出世的小孩,在那里长大,直至小学才搬回槟城。怡宝一日游,纯粹为了满足我们家人对怡宝食物的怀念。其实除了吃,就没什么的了。怡保行程,往往是早餐吃富山点心、午餐吃海外天、下午茶喝白咖啡吃鸡丝河粉、晚餐吃芽菜鸡,才打道回府。

这趟回家,妈妈建议不如和我同毓豪一起到怡保吃点心,我们上金马轮,他们才回家。姐姐就这样请假,载妈妈和弟弟到怡保。爸爸因为公事太忙,没得和我们一起癫……那就,下次吧!

到了明阁,姐姐和弟弟对对面的新开张富山蠢蠢欲动。其实说真的,三间店面,三层楼,美丽的装潢,还真是吸引人。可是,我坚持我是为了明阁的芝麻糊和花生糊而来的,大家只好顺一顺我这个大粒人。


花生糊卖完了!每次来都没吃得成,不过,芝麻糊已经让我很开心!明哥的芝麻糊,一直是我的最爱!滑滑的……又不太甜,真是想了都会流口水。


明阁另外一个不可错过的,就是“芋角”。明阁的芋角,是最有芋头香味的芋角。我们点了很多次,但是由于坐在点心楼的一角,一直没被注意到。还好,吃得到~


有到怡保的话,可以吃吃明阁点心。
32,34,36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Tel:05-2557143

Close On Every Thursday

6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在你姐姐家流了好多口水,來到你家,又再流~~~

薇薇 说...

呵呵……
留这么多口水,倒不如到我家坐坐?那就不用留了,干脆吃我妈妈的好料!
:)

KiaHooi 说...

好想念点心啊!这里的不合我胃口... =(

薇薇 说...

是吗?
我在中国还没吃过点心呢~什么味道我都不知道。

huinee 说...

呐~ 我也想吃啊!不过无所谓,这里也有好吃的港式点心! :P

薇薇 说...

会不会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