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成功

“某某才工作几年,已经升级两次,月薪五位数,利害哦!年纪轻轻,就是一位成功人士!”

这种对话,相信对谁都不陌生。当年年纪小,听了当然是点头赞成。对啊对啊,谁谁身价百万,某某公司高级人员……很成功!

不过,现在长大(老)了,渐渐不被这种对话吸引。

从小,我就养成一副“轻松派”的模样。虽然遇上考试比赛等,压力还是有的,可往往外表没怎么样看出来(除了青春痘之外)。没辙,家里有个“不长进”的舅舅,从小就没做好榜样,隔天考STPM,他在家拼金庸。我也有样学样咯~只是,功力比他低很多。可是,那种轻松,一直就耕在性格里。

出来社会工作了,偶尔觉得迷失方向,觉得自己不知道在做什么的时候,我会慢下来,想一想。究竟我要怎么样才叫成功?

每个人成功的定义不一样。所以,成功是,达到你已经定下的目标。

我要的不是,身家百亿,更不是名车、名牌,我要的,就是开心!不要误会,穷光蛋也不会开心,所以工作还是要做、财还是要理、钱还是不可以乱乱花。开心是,生活充实、衣食住行样样有、家人朋友常陪伴、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开心,还是有目标的。比如说,今年工作上要达到什么、今年一定要去哪里旅行……等等。)

这样想,生活好过很多。开开心心上班,虽然偶尔有挑战,不过雨过天晴后,我还是一条“好汉”。工作压力?到公司的club游泳、做gym。想抒发?回家看电视、煮煮菜。再不然,写写blog、拍拍照。偶尔回家享受天伦乐,偶尔旅行放眼看世界。这样,就可以开开心心一辈子。

想想,我的目标是开心,那,我也算是年纪轻轻的成功人士啦~

3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诶,自己不长进就好了,别赖小舅,他很可怜啦~

薇,我也是以开心作为成功定义。然而,什么是开心呢?来这世上三十多年了,我开始很在意“我来这世上这一趟究竟有什么使命”。每一天开开心心难不倒我俩,可是,我觉得我应该找到自己的dharma我才能真的、由衷的快乐吧?

薇薇 说...

eto...

你的问题很难回答.我知道你在讲什么,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可是哦,很难回答啦.

huinee 说...

绝对赞成每个人有不同的成功定义。对我来说,有 financial independence; 生活里有在乎我的人,而我也有我在乎的人, 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