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小说

为什么小说中的剧情从来都未发生在我身上?

从来没有英俊潇洒的男孩在雨中为我送伞然后悄然离去、从来没有人突然上前说服我应征当明星、从来没有让人艳羡的天赋,至少可以成为音乐家、从来没有……

在北京的日子,我发现我也从来没有小说女主角的“本钱”,不开心可以不上班。再厌倦、再伤心、再疲劳,我还是得拖着红肿的眼睛上班、上课。只有女主角才有在家休养的本钱。我,不能。

小说得来的一切,非常容易,全凭作家想象。好人有让人艳羡的天赋和才气,却往往没有运气,让读者平平为他打抱不平。而坏人呢,往往运气奇佳,把好人把玩了一遍又一遍,让人生气。究竟是生活平凡,还是人永远就改不了那窥探的心态,小说的故事再平凡,都有得卖;爱情小说再俗气,都有作家每天每夜不停地写。而我,也是众多作家的读者之一。

生活有时确实很无趣,经常有吵吵嚷嚷的人在身边,投诉这和那,让我纳闷。小说的世界里,竟然找到解脱。果然,书本是生活的朋友。

今天,有无小说情节发生在你身上?我,没有。

4 条评论:

KiaHooi 说...

今天没有,但是我好像无形中制造小说情节!

=P

薇薇 说...

有好过没有?

哈哈哈!

huinee 说...

Got! This morning narrowly avoided a car crash! Thinking back on it...if everything didn't happen exactly as they did, I'd be in a hospital now! If this is not like novel, I don't know what it is! Sheer luck!

薇薇 说...

aiyo hui nee, please be careful la..... i think lately your life would be a bit fic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