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爱,可以改变一个人

有时候,我会梦见我失去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梦醒来发现自己泪流满脸,而且也不能停止地流。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就是我所爱的人。

从来都不能为自己所爱的人安排名次,因为那是很残忍的事情。妈妈和女朋友掉进海里,你会先救谁?这类问题,永远没有答案。爸爸妈妈,你比较爱哪位?也永远没有答案,因为,那是最笨的问题。爱,哪有名次可言?

爱其实是生命中永不停息的努力。因为爱一个人,你会很努力,不辜负爱你的人对你的期望。好好的生活,努力充实自己,为的就是给自己爱的人有最好的一切。也因为爱,就是不想失去。所以,爱,是很艰辛的旅程。多少人真正爱一个人?我想,那是很艰难的问答。

我有时很想堕落。因为,堕落是件很容易的事。堕落不用努力。水往低处流,人要往下滚会有多难?但我从来都做不到,因为我知道父母会失望,我爱他们,就不可以让他们失落,更不能失去他们的爱。因此,我一直不敢堕落。

我记得小时候我问姐姐,为什么爸爸妈妈从来没有written rules,而我却有好多事情都不敢做?我忘了她是怎么回答,现在我却了解完全是因为爱,那就是最好的教育。Written Rules?我家里从不吃那套。

爱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努力。

你爱一个人,或许会改变他。但条件是,他必须同时爱自己。爱不是给一个人所有物质享受,而是共同永不停息的努力。

6 条评论:

KiaHooi 说...

爱,的确很奇妙。

想着世上千千万万个人因为爱而马不停蹄的跑,因为爱而呼吸... 真的觉得,这种感觉很棒~

薇薇 说...

我们未能以科学鉴定,究竟什么是爱。可是,我们却可以感觉什么才是爱。

科学和爱,同样让人摸不着。

Ying Ying 盈盈 说...

我觉得最伟大的爱是:让你学会爱自己。不是吗?我实在无法具体的形容爸妈是如何的教育我们,但,我们都自爱、我们都懂得去爱。爱,是他们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匿名 说...

very well said my dear...=)

薇薇 说...

thanks celeste~

Se@n 说...

爱啊
乱世的时候
选择的是什么
种种的灾难和伪装
到最后人们紧紧抓住的
到死还是握在手中的
永不放弃的
是情
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