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老兄,请你把心胸开阔一点!

傍晚闲来无事,就决定到IMM去买买东西(听起来很aunty)。从文礼到IMM,有shuttle bus。好处就是把你直接载到IMM门口,不怕风吹雨打。

说了是免费服务,就有各行各色的人上巴士 (而且是争先恐后哦!别以为新加坡人就爱排队!)屁股才碰到椅子,那位巴士司机突然对一个Bangaladeshi工地工人大喊:“oi!brother!this is for shopping!not for worker!!!TAKE OUT! TAKE OUT!”那位仁兄显然不是很明白,就往车里走。那司机老兄一连愤怒的样子,一直瞪着倒后镜。然后重复同样的话。

后来我才弄明白老兄并非赶他下车,而是想他该把工作服脱下。可是吧,当时老兄那种语气和充满轻视的眼神……老兄,需要吗?!大家都是人,说明白也不过是因为他比你黑,工作比你脏,比你辛苦,你也不必看不起人!

只不过是我们生活在很好的环境,平平安安过日子,没有爆炸,没有战争,有教育,有饭吃,不代表我们比他人高一等。说穿了,我们也一样,有着同一个祖宗——猴。还不是一样……皮肤不同颜色,真的要以这样不同的眼光吗?

真可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