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看书的习惯

我阅读的习惯,从童年那张床开始。

记得小时候,我那张床是定做的。床头是四格的橱,所以,我的床比市场上的稍长一些。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那张床,床头总是很整齐的排折一格的故事书,还有三格的熊熊。后来,淹水淹坏了,很可惜。

那一格的故事书,是一套20本的英文读者文摘小孩故事书(我还记得其中一本是动物园的),还有一整套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故事书。还没念书的时候,我就老是捧着那些书一直翻。虽然看不懂,却老是翻,看着那一页一页的图画,给自己编写自己喜欢的故事。

看懂了以后,就飞快的看,一年级看三年级的,二年级就看五年级的,很快就把整套看完了。而且,还不停地重复着看。直到我厌倦了,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书房里大大的黑色书橱里。

现在,家里的书橱是定做的。从地板一直延伸到天花板,而且占据了差不多整面墙壁。这个书橱,让我和姐姐满足得很。可是,不到几年,我们又开始懊恼,好像不够位置了。

现在,我和姐姐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向图书馆般伟大的书房,还有可以滚来滚去的阶梯穿梭在书橱中……

4 条评论:

KiaHooi 说...

我也想有大大的书房,因为,真的不太够放!

薇薇 说...

到你有这么大的书房的时候,就该有图书馆置书的系统。哈哈哈!

匿名 说...

当拥有自己的房子时,不一定会有整间书房,但最起码也得有几面墙来建书橱才行! :)

cs

Jen Wong 说...

我阅读的习惯。。。。。。????
还在发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