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童年回忆(一)——大口喝XO

昨晚毓好与我谈起我们童年回忆,究竟从几岁开始,不禁让我俩掉进时光隧道,娓娓道来所有儿时的趣事。我想一一在此分享,即使有损名誉,也在所不惜。(即使有损姐弟的名誉,也在所不惜哦!>.<)

爸爸最喜欢同别人提起的,莫过于他女儿喝酒的故事。话说回来,是这样的……

有这样的一个晚上,爸爸有喝酒的兴致,便把家里那小小张的玻璃咖啡桌,挪到客厅的中央,摆设好他的XO,和一个很美的酒杯。酒杯的表层,带着浅浅的金漆,可以看见自己的歪曲的倒影,像哈哈镜一样。

我被酒杯迷倒了,就一直在桌子边没有离去。爸爸将一切喝酒的都准备好以后,发现自己还没取出冰块,便没想太多就往厨房走去。酒鬼的薇薇,就趁那么几分钟把酒杯拿起,喝了一大口。

可是那么一口40%的XO,大概是很辛辣吧(对那口味道完全没有印象),我并没有把它吞了下去。只是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就含在口里呆呆的站住。爸爸很快就发现我喝了那40%的酒,要我赶快把它吐出来。结果,笨笨的薇薇,把口里的酒,就这样吐进酒杯里。哈哈哈!我想那杯酒,爸爸也没办法喝了吧。

之后的印象就比较模糊,好像是妈妈也出来了,然后我喝了很多开水。之后,就不知道了。

这件事大概是三岁或以前的事,可是我印象很深刻,对客厅的摆设,什么酒杯,什么桌子,哪张椅子等等,都可以很清楚地记得。唯独,那口辣酒没法想起来。

还好当初没喝了下去,要不然烧坏脑咯!

贪吃到出了名,以后你们有贪吃的孩子,要顾紧一点哦。

6 条评论:

Se@n 说...

哈哈哈!!!
还真贪吃的薇薇!

KiaHooi 说...

no wonder u can pek zao, you are "trained" since 3!

Ying Ying 盈盈 说...

其实我觉得你一定有喝下一点点,因为你的确有烧坏脑,只是不如喝下一整杯来得糟,哈哈!

薇薇 说...

哇!你要酱讲吗!我比较赞成佳慧讲的。阿哈哈

huinee 说...

会不会你的头发就是因为这样变卷发的? >.<

薇薇 说...

ah? drink XO got curly hair de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