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童年回忆 (五)——养蜘蛛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有种小小罐透明的零食,标志是白纸褐字,中间有位ahpek的照片。有种是小小粒的,我叫它“老鼠屎”;有另一种是小小条的。有印象吗?

小时候很喜欢吃“老鼠屎”,所以那罐子我特别多。既然这么多,又不想丢了,就拿来用呗。怎么个用呢?当然是养蜘蛛啦!这么obvious的用途!(小时候简直觉得很理所当然)

第一次把蜘蛛关在里头没多久,它就翻肚了。我非常的不解,当然是向妈妈求救,原来是蜘蛛没有氧气。第二只蜘蛛就比较幸运,我早已为它在罐子的盖上穿了几个洞,多得让它有足够的氧气,也小得让它逃不了。

可是,他还是死了!为什么!原来,他没有东西吃,饿死了。我不知道原来昆虫需要吃东西的喔!那它到底吃什么,妈妈说,吃蚊子。我兴致勃勃,那很容易吧,冲凉房里有好多水蚊啊!

从妈妈那里学会了这些以后,蜘蛛都比较长命了。

或许你会问,养蜘蛛有什么好玩?那你就有所不知了!那老鼠屎的罐子,是silinder的。我最喜欢做的,就是把罐子,在地上滚来滚去。从客厅滚去饭厅,饭厅滚去厨房,再滚回客厅……这样来来回回,蜘蛛都快疯了。往往,蜘蛛已经晕得不行,八只脚往身体缩,变成一粒屎。通常要过很久很久,才会恢复正常。

当然,除了看蜘蛛滚成一团,我还喜欢看它们织网,看它们如何捕捉猎物(是我捕捉啦),如何进食等……从小就看animal planet的我,难怪现在还是特爱看与动物有关的节目。

可是这样养久了也不是很好玩。好命的,就被放生;不好名的吧……说来惭愧,小妹把它们淹死了。想想我童年必定杀死了不少蜘蛛,不死的也已经半身不遂。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蜘蛛精来报仇……

7 条评论:

KiaHooi 说...

wahaha! i used to keep bugs as pet in those containers also, but I forgot what I kept as pet!

薇薇 说...

ah! i'm so glad i'm not alone!!!!!

what did u do to them?

KiaHooi 说...

i didnt roll them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that's for sure! i just watched them trying to find their way out, hahah... and, no matter wat i catched, i'd only put grass inside. i tot all bugs are herbivor!

薇薇 说...

haha... so i'm still the weirdo who rolled the spiders all around! hahahahaha!!!

匿名 说...

How about those that don need container de?
like... Dragonfly? Tie the tail with string, then donno what to do with them also.
But I doubt if I ever manage to tie any, or just break it everytime i tried...? :P

cs

薇薇 说...

you did that? my dad told me he did that when he was young. hahaha!

some tricks can be used for different generations ya!

“桥”不怕旧,至紧要好

匿名 说...

neh?? other than me no ppl (from our generation) try to tie string at dragonflies' tail??
Seriously don believe lo!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