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童年回忆 (二)——洗衣机uncle

住在怡保的时候,家门外是一条大路,所以多半的玩乐时间,都在后巷。不像大山脚,怡保花园的后巷都很清洁,完全没有异味,是我小时候的玩乐天堂。

后巷的活动可多了,除了是小孩的玩乐天堂,也是小贩做生意买卖的地方。我记得后巷每天都有好多摊子会定时骑脚车经过,云吞面、肉干、还有洗衣机uncle。 (洗衣机uncle是驾van的)

洗衣机uncle经过后巷的时间稍晚,通常是将近天黑的时候才出现。我至今仍不知道洗衣机uncle是干什么的,大概是修理洗衣机,还有卖一些洗衣机零件的吧。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情况之下,我开始叫他洗衣机uncle。更不能了解什么样的情况之下,我就开始用我很厉害的玩具水枪射他。

更厉害的是,我邻居那个uncle,印象中他也挺老了,返老还童,跟我一起玩水战,大战我们的洗衣机uncle。想想他当时也很无辜,不过是想做做生意,竟定时被一老一少,当怪兽一样射得不亦乐乎。他应该很T_T。哈哈哈哈!

洗衣机uncle的题外话,小孩子的魅力可不要轻视。爸爸说,以前邻居那个uncle从来都不打招呼聊天,自从薇薇魔鬼的出现以后,uncle变得很活泼,还同我家人熟络起来。厉害哦!

邻居uncle,就是我的战友。哈哈!

3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难得你对他还有印象。要不要回去怡保探他?

薇薇 说...

当然有印象啦,怎样都是在那里长大。我担心他认不出我来。

peiyun 说...

The little WeiWei you described sounds so cute! You have any kiddo photos to share, heh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