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落叶归根

举头望无尽灰云
那季节叫做寂寞
背包塞满了家用
路就这样开始走
日不见太阳的暖
夜不见月光的蓝
不得不选择寒冷的开始
留下只拥有遗憾
命运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逻辑
谁都无法揭谜底
喔~远离家乡不甚唏嘘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却像落叶归根
坠在你心间
几分忧郁几分孤单
都心甘情愿
我的爱像落叶归根
家唯独在你身边

但愿陪你找回
所遗失的永恒
当我开口你却沈默
只剩一场梦

2 条评论:

ANDREW STEPHEN LAU 说...

自“盖世英雄”专辑之后,这一年半之间,王力宏挑战着别人眼中不可能的自己。

  从电影“色·戒”开拍的那一刻开始,他挑战自己,决心完成我们想不到的王力宏。一个童年在纽约渡过,受西方教育的洗礼,一个有着洋风现代感外型的王力宏,即使是他的音乐创作里的中国风,也洋溢着新潮的现代感;想也想不到,他要在色戒中以复古扮像出现。真的很难想像,充满现代感、凡事求新求变的王力宏,如何自处在那个看似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张爱玲”世界。

  30年代的中国、古典唯美的上海、张爱玲的文学,“色.戒”里重现。19世纪英国为背景的文学名着“理性与感性”、中国武侠主题却带有东方禅意的“卧虎藏龙”、颠覆美国西部电影的传统的“断背山”……,李安拍片从不重复,一向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找寻更多的创作可能;你没想到的,正是他的下一步。这样的李安,正是王力宏所崇拜的性格。

  在音乐创作上,力宏总是不断的创新、尝试改变、突破自己、挑战更多的可能性,就和李安一样,他们总在挑战自己挑战别人意想不到的自己;而非挑战市场,更从不因市场趋势起舞。能不断"创新自己"是力宏对音乐创作热爱的原因。他更相信当自己的作品被大家认同、甚至被学习、模仿时,他就更应该不断的改变自己、不断成长、创新,挑战更多的可能性,那是身为一个音乐创作者应有的责任。

薇薇 说...

哇!不需要这么详细啦!我没有兴趣的。纯粹认为这首歌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