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请听

或许这是一个速食年代,效率总是被提倡,包括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很多时候,我们忘了如何倾听别人的话。我们或许都已经把话听进耳朵里,可是,没进心里。第一时间感觉很有效率,这些人好似已经懂了我要表达的事。可是不尽然,隔一天就有人来问你同样的问题。即使你已经三番四次用不同的方式呈现。

我得承认呈现方式很重要,那是每个人都应该注意的地方。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在学习。可是,用心聆听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谈话中听电话、回电邮,让人觉得很困扰,至少对于我吧。

不管是公事,还是私事,请将你的一颗心,交给说话的人,全心聆听,百分百了解。了解的时间可能长一点,可是,了解以后,达成共识再努力往共同的方向走,那不是更有效吗?

聆听。

2 条评论:

Se@n 说...

同感。
别说我盖棺定论,但这样的情形越来越普遍。或许真心交流也成为了奢侈品。

薇薇 说...

我觉得确实是越来越普遍了。没办法,速食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