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阶段

人生的阶段,我们究竟走过了多少?在每个阶段,我们达成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昨天一位很有经验的同事向大家公布了她将离职一年的消息,消息来得太突然,大家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之后,大家谈谈,才知道她离开的原因,是因为想给孩子多点时间。离职的决定来的不易,同事叙说的时候,眼睛也有点发红了。要放弃一份这么好的工作,实在不容易。可是为了家庭,她还是做了选择。一年之后,这位子还在不在,是无人晓得。Leave of absent,只是确保她一年后,公司里有什么空缺,她可以有所选择。

至于我,一个刚刚从大学出来的小小打工仔,刚刚好处与一心想向上冲的状态,恨不得手头上那比较紧要的工作可以早点有成绩,可是又急不来。急工作,又烦钱财。市场上样样东西都起价,身上那区区的几个大洋,如何才能存的更多钱?

将来的哪一天,我肯定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决定要做。每个阶段,都有烦恼。你看他好,他看你好。不如好好把握,把人生里的每个阶段,都画上最好的色彩。

你说,是吗?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我觉得,不同的阶段,想要得到的东西有所不同。一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

阶段,是人生的磨练吗?

薇薇 说...

我想,每个阶段的磨练,是给我们向前迈进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