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还说咖啡

咖啡的香浓,背后是一段段的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北京的日子,非常不习惯中国式的咖啡。比我们南洋喝的咖啡,淡了许多。一小包装的三合一雀巢咖啡,只够我泡上半杯。非常不过瘾!因此,我偶尔上街就买上一杯starbucks咖啡,非常贵,但解瘾。

还是夏天的时候,日新国中华乐团到了北京参加一项中学生的比赛。顺发、顺有理所当然的带团。也因为顺有,我的厨房多了三大包怡保旧街场白咖啡。乐得我!两包是妈妈托他带的,一包是他给我带的。我就这样,非常珍惜那咖啡,让自己一天只可以喝一包。

后来咖啡喝完了,老师也再也没到中国,我又回到那喝没有咖啡味的咖啡的日子。在我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毓豪给我寄的信。里边满满的,才发现有几包白咖啡,还有一对小手套。在公寓的亭子里,我非常感动。好像秋天突然变暖了,好像他就在我身边。虽然他一直都不鼓励我喝咖啡,可是最后,还是给我寄来了,解一解我的乡愁。

咖啡和美食一样,配上了一点小故事,往往更浓,更有人情味……

你喝的咖啡,有故事吗?

7 条评论:

Se@n 说...

这个黑色的bek hun,起先不怎么喜欢,黑溜溜的看了就讨厌。它是糖与咖啡豆的混合体,再经过火焰的焙香(焦香)而成。以前就不喜欢吃‘焦黑’的东西吧,但是拉茶给我带来的胃痛(早上三杯,那天半小时后就在厕所吐得象鲸鱼一样),我渐渐对醇厚的咖啡带着姑且试试的心态。无妨。

咖啡真是好东西,最喜欢就是看着coffee dripper把咖啡豆的精华一滴一滴的化在水里。不加糖,浅尝那香醇;咖啡煮得好,不会苦。若是加糖,对我来说就是最简单的甜品。

阿薇,要不要白咖啡?
:P

薇薇 说...

原来你也是喝咖啡的。呵呵。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那么讲究。

白咖啡是很好喝,这里也有,只是比马来西亚贵了点。你要给我买,我不介意:P

KiaHooi 说...

其实我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喝咖啡,好像是中学时很喜欢喝starbucks的mocha,慢慢的k书时也少不了咖啡了。

以前每次偷喝妈妈的2合1黑咖啡,但是一定加练奶。上大学时,宿舍房间少不了雀巢3合1。而且,那时也迷恋上Neslo,每次去mamak都会叫来喝,最后自己干脆把Nescafe和milo混合来喝,kao kao的,很爽!

现在,上班爱喝白咖啡。哎呀,要不要明天试一试白咖啡+milo??

呵呵...现在,身边的好朋友都知道我爱咖啡,去哪里游玩都会买当地的咖啡给我。至少他们会想起我!哈哈!

真的有好多说不完的coffee story。咖啡的香味,的确是很多美好记忆的味道!

薇薇 说...

咖啡咖啡……

我想我最开始应该是中学时期吧,说实在的我也忘了。真正开始每天已被不可少是大学。然后,就慢慢的喝越来越多咖啡了……

知不知道黑咖啡混半生熟鸡蛋很好喝?

KiaHooi 说...

我还真不知道!你下次混给我喝啦~

薇薇 说...

等我回家吧!:P

Ying Ying 盈盈 说...

ah wei, you didn't talk about my neslo a? hmm..... next time i won't make one for you. ha h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