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我看羽球,我看谢顺吉

谢顺吉退休后打咖啡广告


马来西亚和羽球是篇长远的历史,而我看羽球,正从谢顺吉年代开始。可能也因为这样,我非常喜欢他。相信大马人都非常喜欢他,尤其1992年,羽球队为马来西亚摘下了汤杯,也是至今的最后一枚汤杯。

很喜欢谢顺吉和苏明强的配搭,虽然偶尔(是经常啦!)谢顺吉发脾气然后二人在场上吵架,可是总是仍可以发挥默契。

女双教练


对于谢顺吉的退休,是没办法的事,在球场上打滚了这么多年,搭档也换了不少,“年事已高”,也是时候“退役”。退休之后,谢顺吉担当起女双教练。在他的教导之下,女双进步不少,从无人问津,渐渐在大大小小的比赛都可以看见马来西亚女单女双的踪影。虽然还为至于赢得大赛的奖牌,她们的进步却让国人渐渐注意她们,再也不让男单男双独当一面。这些,谢顺吉功不可没。

可惜后来他离开了羽总。所幸的事,他仍是担当羽球教练

谢顺吉退休后,我总是觉得男双就此失去光芒。至到古健杰和陈文宏在亚运会的精彩表现,我又觉得男双有望!当然,那是Rexy的功劳。

谢顺吉,是我的偶像!

3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因为李永波那个老狐狸以欺骗伎俩干扰了赛事,害谢顺吉饮恨沙场,从此李永波成了我和爸爸最讨厌的中国运动员。那时,你还小呢!;p

薇薇 说...

哎呀,这可没见识过。那时几年的事啊?

薇薇 说...

哎呀,这可没见识过。那时几年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