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Phelps为奥运会游泳划上完美的句点

奥运会的游泳项目,经过一周的激烈比赛, 终于落幕。想想有点可惜,好多项目都错过,还好至少看了录像。

游泳项目的焦点很自然的放在菲尔普斯身上。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之前放话说把目标放在八面金牌,想破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的七面金牌纪录。打从游泳开始的第一天,菲尔普斯就一而再,再而三地破了一项又一项世界纪录。除了昨天一百米蝶泳险胜之外,每一枚金牌都是“轻松”夺回。

刚刚完成的颁奖仪式上,奥委会特别为了菲尔普斯颁了个特别奖,让这位泳池里的飞人一度激动。这种骄人的成绩,不知还要有多少年的努力才能再突破。菲尔普斯在颁奖仪式后,跑上观众席拥抱母亲,那一刻“菲母”肯定是世上最骄傲的母亲!

就这样,北京2008游泳项目结束了。而菲尔普斯,为北京2008添了许多精彩,成为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他的精彩表现,也让北京2008成为最难忘的游泳比赛!

2008费尔普斯的骄人成绩:

4x100m Individual Medley 4:07.28 WR
4x100m Freestyle Relay 3:12.23 WR
200m Freestyle 1:42.96 WR
200m Fly 1:52.03 WR
4x200m Freestyle Relay 6:58.56 WR
200m Individual Medley 1:54.23 WR
100m Fly 50.58
4x100m Medley Relay 3:29.34 WR

美国在北京2008第九天总共赢得了17面金牌,而菲尔普斯占了8面。这种荣誉,是前无古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