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音乐会(一)——飞天

我知道,我还有一个“有故事的歌”才写了一个“大会堂演奏厅”。但是,脑海里突然想起一些音乐会的点点滴滴,不得不在部落里和大家分享。

我和姐姐的年龄相差了7岁,在她热衷于华乐的时候,我才是一个念小学的小瓜。姐姐对我的影响,是这么的大!她所听的歌,她看的戏, 她买的书,是陪伴我长大的一切。甚至包括了她的朋友,也都是我熟悉的人与名。 喜欢华乐,也是因为我自小就往华乐室串。在华乐室里,我深受欢迎,没有多少人记得我的名字,但是我就是出了名的“盈盈的妹妹”,满足了我自小爱现的性格。

不知道为什么,打从我第一次观赏华乐音乐会开始,我就很喜欢扬琴。或许扬琴是最靠近观众,最引人注意的乐器。扬琴总是很大架势地摆在舞台中央,扬琴手的脸也永远向着观众。大概这些,也满足我爱现的性格,所以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就想弹扬琴。

飞天音乐会,是我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一场音乐会。虽然日新国中华乐团并非什么著名的乐团,但是,那场音乐会的飞天,带给了我很美好的画面。我对飞天的意义全然不知,我看不见仙女升天的画面,却看见自己仿佛走在秋天落叶满地的小径。身旁空无一人,只有我,还有无边无际的树,还有蓝蓝的天……这种感觉,大概也有点成仙的感觉吧!所以,大姐,你们还是很成功的!哈哈哈!

至今我所参与或观赏的音乐会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我会为你们介绍我所印象深刻的一些,最经典的一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飞天音乐会时,你该未满十岁吧?很难想象,那么一场小小的音乐会,竟然在你的脑海里留下了画面。
我自己参与的音乐会当中,飞天亦是我至今的最爱。有点儿为了情意结,有点儿仅仅为了飞天这一首动人的音乐。
我最不能忘怀的,是我们在音乐会之前几天的最后一次全曲练习。那一次,我真的‘见’到穿木屐的仙女们自壁画走了出来,翩翩起舞。
啊,那些走不回去的从前……

薇薇 说...

确实是未满十岁。但是,音乐的画面是不问年龄的。
那些回不去的从前还多得着呢……我会慢慢把它们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