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如果我也可以这样弹钢琴……

对我来说,小时候没法好好学习钢琴是一种遗憾。正在上钢琴课的时候,我总觉得老师很唠叨,每个星期念念念……念到我都忘了我是来学钢琴,还是考钢琴。我就是考试制度的受害者。

从第一级到第八级,我鲜少有机会弹奏考试曲子以外的曲。只有一两年,我要求不要考试,才弹得比较多好玩的音乐。(已经长大,懂得要求)直到我迷上华乐以后,我才渐渐对音乐开窍。拿捏音乐的感情不需要老师的指导。记得有一回,我在他那儿弹我第八级的考试曲,弹完以后,他问我,是谁教你这样弹?我一头雾水。从此以后,他也很少再骂我了。

可是,因为在华乐里我可以找到很多满足感,相对我的钢琴曲目,年年都如此,我考完第八级以后,就不学了。当时老师有点气,但他也拿我没办法。他最讨厌我因为华乐而不去练习,而我却最讨厌他不喜欢华乐。老是把一大堆CD和卡带搬到他家里,势必要他接受西方古典乐以外的音乐。想想,我那时很大胆。他一直和妈妈说,学生当中只有我敢和他作对。

我的华乐生涯,一直持续到大学,还参加全国大赛。想起那些为华乐哭、为华乐乐的日子,实在是人生中的好光阴。音乐完美的那一刻,仿佛什么事情都不再重要。那种满足感,让我持续玩华乐,玩了好久。如果现在有能力,我还是愿意。

很遗憾,我的钢琴从来没有那种境界。可是每回看见世界级的钢琴师,我都很陶醉。听见好听的钢琴曲目,我多希望,我也可以这样。现在老了,手指也僵硬了,也没有钢琴,很想,也是想想而已。存钱了再说。

从姐姐的朋友的部落格听见这个,好陶醉。

然后就往Youtube搜索,没有Youtube我都不知该如何啊!哈哈哈!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so inhumanly fast!! tak boleh tahan...

薇薇 说...

yup,really not like human!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