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Hamoru Japanese Food



周五下班后,我和毓豪在Suntec City见面,为的就是我一直吵吵嚷嚷的书展。参观书展前,当然是要添饱我们的肚子啦。我建议我们吃food republic food court。他看见Hamoru的日本餐档口,就问我要不要试一下。我当然是说好啦,我喜欢吃日本餐。

我选定了座位,就是面对着厨师给我们表演功夫的位子。很饿的我,点了一个bento set,而毓豪则点了一个“Shiok Maki” 和 “Softshell crab handroll”。


我的bento set

shiok maki,鲑鱼的sushi,上面还有一堆,真的是一堆哦,鱼卵

没多久,我就被我面前的那位师傅吸引了。他看起来满年轻,刀法很快。看他切着那一片片又肥又美的鱼肉,我恨不得那一块就是我的。听见服务员叫他老板,我才恍然大悟。


看看那鱼!老板在后面切鱼。

老板不只切得好,他可以眼观四方,耳听八方。他偷听我们讲话,还偶尔回应几句。不时,还看看做得比较远的顾客,如果有人看起来好像需要帮忙,他就叫手下上前看看。

不仅如此,他还鸡婆的educate我们一下。什么东西,冬天才会有。什么东西,好吃等。

在新加坡这种忙乱的生活,我们已经很少同陌生人有这么多的交流。而这日本餐厅的老板,却让我感觉很亲切。

这时,我突然突发奇想,老板不知可不可以像hero里的餐馆,什么都有。不知道如果我随便乱问一通,他会不会说:“aruyo”。我幻想着,眼睁睁的看着老板,竟然被发现了!哎呀!该死!老板竟跟我wink了一下。真的是很paise……

建议大家若到hamoru可以尝试shiok maki。一定要看看师傅如何准备这个shiok maki哦!很特别的。还有,鱼肉很新鲜,sashimi很不错的。价钱和普通的连锁日本餐馆不相上下。一个bento,$15.90。有冷面、sushi、tempura,很大分!如果上hamoru,记得选个可以和老板交流的位子哦!

吃饱后,老板亲自为我们清盘。离开的时候,我俩都对他赞不绝口。而且后来我才知道,毓豪也同样地想起hero的画面。哈哈哈!

毓豪一直不停地说,那shiok maki的味道,还存留在他的舌尖,陪他逛书展……

食物并非五星级,可是感觉很好。我肯定会在光顾的那种。连锁日本餐馆,不够他棒!

(照片是手机拍得,照得不好别见怪。)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薇薇還嫌人家鷄婆呢!
他在教育妳呢。。呵呵!

妳說的對,在生活節奏快的城市,若有些機會和有緣人溝通聊天,那真的很不容易。

忘了說一句,那魚真的讓人垂涎!

玉聲

薇薇 说...

哈哈哈!是有点鸡婆啦!你可别忘了他是偷听我讲话哦!

可是人挺好的,所以就不怪他。况且,向你说的,他可是教育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