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刘若英


一直很喜欢刘若英。

她不算最漂亮的女艺人,也不是红透半边天的艺人。可是,我就是喜欢她的气质,很文静的样子,是文艺小说里最好的脸孔。

我不算是她的歌迷,我没有收集她所有的音乐,也不知道她究竟唱了几张专辑。甚至于,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她任何一部电影或电视剧。有看过的,也没有太多的印象。可是不知怎的,我就是喜欢她。说起她的电影,我一直想看“生日快乐”。但又担心,看见她和古天乐那有点不对位的搭档,会失望。我虽然喜欢古天乐,可是他配刘若英,真的有点奇怪。

在偶然的机缘下,我在书局里发现原来刘若英出版了几本书。我很兴奋,在书局里把整本书看完。很想抱着书本闯出去,可是,又嫌它略贵了一点,只好忍着。那本书,叫《我想跟你走》。虽然刘若英写的都是短短的文章,小小的故事。可是她的句子,是这么精简,这么扣着我的心。

周末刚刚从附近的图书馆借来她的第二本书《下楼谈恋爱》,书本和下楼谈恋爱,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我对刘若英的文字爱不释手。一瞬间,我就把书看完了。竟然,很失落地把书放在书桌上。就这样看完了?我连把书还回去都不肯,或许我还想看多一回?它还是静静的坐在我的抽屉里。

突然,又很想念刘若英在《人间四月天》里的插曲,“四月天”。原本把名字给记错了,吵吵嚷嚷的还是找不着。最后,经佳慧提醒,名字叫四月天。好不容易下载的,很感动。反复的在电脑里,拨了一次又一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