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喜怒形于色,吃亏也。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生了气,就满脸通红。高兴了,就大声说大声笑。这么一个性格,多少年来都没有变,可见人家说的,本性难移。

我以为我长大了之后收敛了一些,可是没想到,虽然都尽量克制自己破口大骂,生气或不高兴的时候,还是被同事们发现了。怎么说呢,好像被人放在病床上,把心脏剖开的感觉,把一切彻彻底底的看透。

那天我的同事问我是否生气了她,因为我的脸都红透了!我这才发现自己的脸颊,是热热的,完全不符合那超冷的实验室。我只好左一沓右一沓的乱掰过去,赶快把手头上的事情干好,就往楼上办公室串。是的,我有点气了,因为她的不小心让我的报告乱了。可是又不能怪她,她实在不会。我是应该先教她,又是一场教训。

是不是厌倦了就会喜怒不行于色?还是,这真的是本性难移也?

5 条评论:

KiaHooi 说...

有时真的忍无可忍,就当作是适当的发泄~

薇薇 说...

忍无可忍的时候,就只好这样想了。不过,我也不想有机会在公司里忍无可忍。暂时,最多也不过是脸红红而已!哈哈哈!

huinee 说...

I think the world might actually be a better place if more people are like that. It's those people who wear masks everyday who are scary...

薇薇 说...

说的也是,天天呆着面具,却是让人物法猜测,因此更难应付。我是个简单的人,我容易对付。哈哈哈!

匿名 说...

才几天前,又有人说我"心直口快"了。
猜想 "心直口快" 与 "喜怒形于色" 该是关系亲近的两兄弟, 都属于"不工于心计"型吧?
我觉得... 该是优点吧? 最起码最起码我我我我 觉得并不是缺点就是了。

免得让大家觉得我是在往自己脸上贴金,还是匿名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