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


说起张学友,几乎没有朋友不知道,他就是我从小到大非常崇拜的一位偶像!我多年的期盼,期盼有天会亲身体验他的演唱会,终于都在九月十四日那天实现了!姐姐写的“薇薇的张学友”很简单的形容我对张学友的爱戴。

为了张学友,我不惜一切,请了半天假,把小舅和毓豪都给骗到吉隆坡去。可惜,姐姐忙得很,未能参与我们的阵容。我们订了RM198的票,订了酒店,就一直等着星期五的到来。说实在的,有点压力。因为,前阵子学友他取消了香港的演唱会,加上现在高速公路甚严,一直很担心半天假请得不够……
还好,最后我还是坐在演唱会现场了。

长话短说,张学友的演唱会实在是太棒太棒了!由开场到结尾,我都未能形容,他声音的那爆发力给我带来的无力感。这种声线,这种完美华丽的歌声,真的只有张学友才配得起“歌神”这称号。由“爱火花”、“头发乱了”等四首快歌,学友把大家都弄热了!然后,就来点经典的歌曲。如预期中的“每天爱你多一些”、“吻别”、“遥远的她”、“只想一生跟你走”……

此外,张学友为了那些从来没观赏过他的“雪狼湖”的观众(我!),特别带来一个超短歌舞剧,由“如果·爱”和“雪狼湖”的歌曲组编而成。这整个歌舞剧,我几乎屏息静气的,无法按照正常的规律来呼吸,因为,学友的歌声,就是太棒太棒!

歌舞剧后,学友竟然说再见。歌迷们当然不愿意,我们安歌了又安歌,张学友突然唱出“我真的受伤了”,差点害我喊破喉咙,皆因,太好听了!然后陆陆续续几首非常熟悉的歌曲,“情书”、“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暗恋你”、“等你等到我心痛”、“李香兰”、“蓝雨”、“月半弯”……听得我如痴如醉,真的不想演唱会就这样结束。

学友最后以一首“祝福”送别歌迷。我那时真地想哭了,怎么就这样结束了吗?好想他再继续唱下去,可是不可能吧!都将近4个小时了……

下一次(不管学友那时50岁还是60岁,甚至70岁),我一定要付更多钱,坐在前排。因为,前排的歌迷安歌可以点歌哦!前面的安娣就是这样点了“李香兰”,虽然我也很喜欢这首歌,但是我有更多更多张学友的好歌想听……“真情流露”、“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不老的传说”、“分手总要在雨天”……哪有可能给列完呢?

除了歌唱,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和编排。燃放烟花、灯光、音响,都可以说安排得很好!总是给观众带来惊喜连连,值得啊!值得!当然,少不了称赞那非常厉害的乐队。没有他们的音乐,当然就没有张学友的演唱会啦!

就这样,我第一次观赏张学友演唱会。以后,一定还有以后……

6 条评论:

匿名 说...

one word: ENVY


will try to get concert tic for my idol next time :)

cs

薇薇 说...

next time go jacky!

Ah Fong 说...

normally i won't support concert... but for jacky cheung, i have to admit it's very worth to watch his concert :)

薇薇 说...

hahaha! thanks gal for the support! yeah, his concert is really a worth one!

匿名 说...

遗憾!遗憾!非常的遗憾!Next time i will sit in front and finish the concert.

薇薇 说...

ah ku, mama said how come you so old liao still so stupid.... next time really make sure you dont plan to go back on the same day as the concert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