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中秋节快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这现象,现代人啊,庆祝佳节好像就是为了吃。中秋节嘛!就是大卖特卖那奇奇怪怪的月饼!有榴莲味、柳橙味、tiramisu、芝士等等。对我个人而言,都没有传统的月饼好吃。都是生意的手段?还是在这个年代,真的是不得不跟着步伐走?样样要更新?

妈妈的月饼更好吃,可惜没回家。

这个中秋节,也就这样和普通日子一样,糊糊涂涂地过。除了先前在吉隆坡买了一盒月饼回公司以外,什么其它的都没有。也没看见小孩提灯笼游街。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问小孩,你有提灯笼吗?他会看着我,把我当成不小心乘坐小叮当的时光机到未来世界的人?他也或许不会这样想,因为他更不知道小叮当?哈哈哈!

我最喜欢小时候,自己一人拥有好多灯笼。除了那最传统的纸灯笼(也就是我认为最美丽的灯笼),还有一条龙、一条鱼、一只蝴蝶……但往往灯笼都被我烧坏,所以最后,每一年爸爸只给我买纸灯笼,便宜实际,烧毁了也无所谓。甚至每年中秋节玩蜡烛的时候,都会把那五毛钱的纸灯笼给烧毁,反正新的一年又有新的灯笼。现在想起来,真是浪费而且不环保!

不管怎样,中秋节快乐!

2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呜呜,一到中秋节我就特别想念你……

薇薇 说...

不要"虑",我raya回家,补你一个中秋节。呵呵!